Sunday 27 July 2014

My First Celebration of Light



Celebration of Light 是溫哥華在每年的七月底、八月初,由Not For Profit Vancouver Fireworks Festival Society舉辦的三個國家間的煙火競賽。(贏的人會得到什麼我也不知道,『尊嚴』吧?XD)

今年的三個國家是美國(7/26)、法國(7/30)、日本(8/2),提供各25分鐘的煙火秀。重點是煙火有跟著音樂一起放,有對到點感覺就很強!我們是自己有帶MP3,每年固定配合的電台好像都是104.3 FM。不過我們有遇到鄰居帶大台的拉機歐放給大家一起聽這樣~

煙火秀晚上10點開始,我們5點就去佔位子了!屆時沙灘大概5分滿。
今年是人家的第一次 >////<  阿兜仔說早點去佔個好位子~
佔位子的重點是最好可以找到大木頭(English Bay本來有擺放很多大木頭)當靠背的,像這樣:


因為時間越近,會有越多人潮湧進,然後大家就會一直從你旁邊走過去順便尻起一堆沙噴到你臉上身上或是你的地盤上。如果有大木頭在就比較不會有人一直從旁邊穿梭經過。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煙火這種東西還是要看現場的比較爽!
第一次躺著看煙火,沙灘上滿滿都是人,天空被噴得很滿,很蘇胡很漂釀!


還有兩天~有空的捧由,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蛤!


4 comments:

  1. 我想請問妳有關cic 文件的問題,請問妳老公當初有提供Option C printed out 嗎? 還是只有稅單?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Chelsea,

      哪張表阿? 時間有點久遠我忘了XD
      妳可以找一下我過去記錄的內容
      但我不記得我有提供任何稅單, 因為我先生住在台灣很多年, 期間都沒有在加拿大報過稅
      給妳參考~

      Delete
    2. 我已經申請了其實就是加拿大的稅單,那想請問一下喔! 你老公有在台灣報稅吧?? 那請問你們有附上台灣的報稅證明嗎? 如果有要去哪裡拿? 謝謝妳的網站喔~我都一個一個跟著妳的資料來填

      Delete
    3. Hi Chelsea,
      台灣的報稅證明我們是去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 http://www.xindian.ntpc.gov.tw/_file/1247/SG/42843/D.html

      看妳先生平常報稅或是領退稅都去哪個辦公室報,就去那邊領就可以了
      記得居留證跟護照之類的重要身分證件帶著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