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6

第一次做玉子燒




今天突然想吃
Google了一下食譜就做了
我一樣是很隨興地用我廚房僅有的材料做……. 但做出來味道也還是不錯啦 XD


食材:
雞蛋4
味醂適量
鹽少許
鰹魚粉或烹大師 (用一點點熱水溶化)
醬油適量 (我用日式照燒醬油)
牛奶適量
砂糖適量 (我沒放因為家裡沒糖XD)

做法:
把所有食材全部攪在一起

家裡沒有厲害的不沾鍋所以就隨便用了僅有的平底鍋做
重點是用小火煎還有耐心XD

油一點點就好,鋪平就可以
蛋分3~4次倒,依平底鍋的size而定
基本上就是鋪平鍋子
7~8分熟就可以開始捲
捲好一捲推到鍋邊,再適量加點油鋪平
再倒進蛋液
這邊有個小地方要注意一下
倒進第二輪蛋液的時候,稍微把第一捲抬起來一點點,讓蛋液流到第一捲底下
這樣捲第二捲的時候才會黏在一起

我用筷子跟做蛋糕用的橡皮刮刀煎 (個人認為還頗好翻面的)

基本做法就跟在日本節目看到的一樣
不需要厲害的不沾鍋或方形的煎蛋器就可以做得出來
調味的話真的是看個人
我加了牛奶因為我不愛吃太乾的



完全不附圖很不負責任的一篇食譜【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