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05

7/30.31 回家

請了兩天假,
回高雄看看外公、外婆。
上次回去好像是過新年的時候吧。

久久才回去一次的高雄,
一回去就讓人覺得「還是家人最好」。
從中午外婆就忙進忙出準備午餐,
才剛吃飽看了一下電視又問我們熱不熱,要不要喝點什麼涼的?
還要不要吃水果?
一刻也停不下來。
大概是我們真的太少回去了吧。

真的要難得久久出現一次才令人更加珍惜嗎?
心裡這麼想著。

難得回去一趟,
也趁這個機會和親戚朋友們吃頓飯,
聊一聊。
說是聊嘛……
不如說只是單純吃飯。
畢竟和大家都不熟,
有什麼話題好聊呢?
不都就環繞在每年回去都會唸的事嗎?

即便如此,
還是家人最好。
家人的關係永遠都不會變。

至少吵過架合好了,
心裡不會有芥蒂。
至少再怎麼為難也不會背叛自己。
至少即使是貌合神離,
也永遠和我脫離不了關係。

對自己的關心是理所當然的,
我對他們的關心也是。
不會被人家覺得是做太多,或是想太多。

我和我那個笨蛋妹妹,
雖然吵架的時候恨不得痛打對方一頓,
但是過兩分鍾就合好了,
一點也不誇張。
為了搶遙控器吵架,
為了搶電腦吵架,
為了搶廁所吵架,
但是姊妹終究是姊妹,
吵不壞、打不壞的,
就是家人。

這次回高雄去,
還到姨丈姐姐家的鳳梨園去採鳳梨,
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關廟鳳梨。
問他們收成的時候賣得好不好?
他們竟然回答︰就自己種來吃而已啦!
說真的……
那片鳳梨園可真不小,
應該很快會吃膩吧 =.="
這種生活真好,
不是嗎?

可是拋得下在台北的一切嗎?
我想很難吧?
怎麼拋得下這些朋友和回憶呢?
怎麼有人拋得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