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05

喜酒


這個週末回高雄喝義忠哥哥的喜酒,
真好,
結婚真好!

但是這趟回去,
也讓我看見了面對婚姻的掙扎。

先說好事吧!
嫂嫂看起來有一點點像宋慧喬,
挺可愛的,
看起來很好相處的樣子。
拿了幾顆喜糖,
希望沾沾表哥的喜氣,
好讓我也快點找個好男人嫁了XD
每次去喝喜酒,
就好想嫁。
看見新娘子臉上合不攏嘴的笑容,
這就是幸福吧?

另一方面,
媽媽的雙胞胎姐姐,
也就是我的阿姨,
正面臨的是一段婚姻的崩解。
姨丈有了外遇,
聽大人們談論的內容,
好像被抓到也沒什麼悔意的樣子。

愛情終究會疲乏嗎?
愛久了也會累嗎?
即使愛是令人幸福的。

愛情可以一段一段,
婚姻呢?

如果愛一個人,
愛一個家,
真的累了的時候怎麼辦?
拋下嗎?
這麼容易嗎?
對於不愛了的人來說,
或許是容易的吧。
不愛了怎能勉強?
即使有了家庭,
有了孩子。
這段愛情已索然無味,
如何繼續?

現在的小孩可能都比較早熟了吧,
顯然表弟和表妹已經知道父母這段婚姻面臨危機,
知道這個表面完整的家其實已經破裂。
他們卻處之泰然。
不知不覺中,
調皮搗蛋的小孩也長大了。

如果還是個孩子,
或許可以不用承受這種不堪吧。
所以我說,
我不想長大。
長大該懂的事情太多了。
長大了,
看得見的,
也變多了。

或許這也是一種鴕鳥心態?

以為孩子就不懂嗎?
孩子也懂,
他們不懂的,
是為什麼。

另一個讓人難過的事,
毛毛走了。
我沒有問為什麼。
因為我回去喝喜酒,
不想掉眼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