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05

半放棄狀態


被肯定的感覺真好。

每個人存在都有他的價值,
那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我常常思考著這個問題。

夜半的沉靜帶給人的是一大堆不知所謂的吵雜聲音。
這些聲音問我自己,
問了我好多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也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也想學學少林,
出家當和尚。
不過我當不了和尚,
因為有太多問題我還沒有想通。

做自己,
雖然好自在,
卻好不簡單。

做自己多一點,或許傷害別人就多一點。
做自己少一點,又覺得看不起眼前的自己。

如果生活要過得精采就非得經過這麼多痛,
我寧可不開心也不難過地度過一生。

如果人生要過得足夠就非得痛得這麼深,
我寧可選擇不哭不笑不流淚的生活。

到底什麼是生活?
和人相處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長越大我越會思考這個問題。
我到底做自己多,
還是做給別人看多?

「經過越多事情感受就越深刻」
這句話應該受用一輩子吧!

小時候好希望趕快長大,
因為長大可以做好多好多現在做不到的事情。

長大可以和朋友出去玩,
長大可以......

突然想不到當初想要趕快長大的理由。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吧。

大到失去了當初那個純真的自己,
大到忘記了當初那種天真的想法,
大到不能再一直問為什麼的年紀,
大到想哭的時候卻得忍住淚水的年紀,
大到喜歡說不出口、
討厭又不能表現出來的年紀......

長大了,
卻發現一點都不想長大。
為什麼呢?

哦,
我忘了不能問為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