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y 2013

我不是來賣藥的

這幾天因為阿兜仔感冒咳整晚我一整個沒睡好
加上最近工作壓力大又不小心咬到嘴巴
然後嘴破康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記得去年有一次我們去樓下的藥局買擦嘴破康的藥
藥師推薦我們一瓶小小罐的滴劑
一小瓶要價NT$220!!
因為各種口內膏都擦爛了好像都沒什麼效
就想說不然買來擦擦看好了

一點下去痛~~~到哭爸!!! 眼淚在眼眶裡轉呀轉……
但很快地,傷口上出現一層白色的膜
藥師說那是那層膜可以隔絕細菌,讓傷口自行癒合
藥本身是沒有治癒效果的


接下來再吃東西喝東西就沒啥感覺了
一擦可以撐半天~一天呢! (視傷口大小而定)

這個神奇的小藥水就是它!!
Albothyl 安可治口腔濃縮液 10ml


































一年後那罐用完了
再到樓下藥局買時兩光的年輕藥師跟我說不知道那是什麼
然後跟我說沒賣了= =  (回家google跑一堆出來阿!!!!!!)
就只好再跑到其他家藥局買
結果漲價了…………
現在變小罐(5ml),一罐NT$120
不曉得北部跟南部價錢有沒有差


































這次的藥師跟我說了很多使用的小撇步,趕快記下來!
嘴破康: 用棉花棒滴個1~2(藥效很強的不要不信XD),擦拭於傷口即可
牙齦腫或蛀牙痛: 可用棉花球多滴幾滴,咬在腫或痛的地方

當然如果是不知名原因嘴破或是牙痛,建議還是要去給醫生看看囉~

3 comments:

  1. 這個擦下去超痛地, 但是真的超級有效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我帶了兩小罐來加拿大,希望永遠都用不到 XD

      Delete
  2. 好像現在是5ml是120元。剛剛看到網路的文章是10ml.120元,以為被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