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楓葉卡(PR Card)到手!

喔耶~~~~今天收到楓葉卡啦!!!
月底有了自己的網路再來補圖片
8/8登陸到現在終於來到我的信箱了 T^T
(話說我還是沒補報到的經過….8/8到現在也已經快3個月了哈哈哈哈………)

希望申請中的同學也順順利利啦!


PS: 機場報到的時候海關(還是誰呀?我也不知道)有說6~8週會收到
不過我在一個星期前上CIC網站改了地址,所以卡晚了一個禮拜到我家
不然的話我覺得應該是最晚8週會到滴


9 comments:

  1. Jess,

    PR CARD申請的時候 是用當時候雙住址的Home Address? 後來你是上CIC去線上申請Address Change?
    因為我也可能報到後 不久就會搬家 正在想說PR CARD要怎麼辦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忘了問題裡面有沒有一題是問說到加拿大之後的地址
      (但我當初申請的時候mail address是寫台灣因為我當時人還在那)
      這不用擔心, 到機場報到的時候那個(應該是)海關的人員會跟你確認楓葉卡的郵寄地址
      你可以當下問一下要是短期內會搬家該怎麼辦
      (我想是隨時可以到CIC網站改mail address的, 因為我自己也是快8週的時候才上網改地址的
      我原本登記的地址是阿兜仔媽家, 後來確定我們會住哪間suite之後我就上網改成我們的suite了
      對我來說寄到她家或我家都可以, 所以我毫不擔心信件漏掉地改了XDDDD)

      記得報到的時候問問跟你要移民紙的人員吧~Good luck捏!

      Delete
  2. Hello.Jess,我又來問問題了.真是不好意思呀.我想問一下到時候通知寄護照會告訴你寄到
    哪嗎??寄到香港某個地方還是寄回加拿大原先審核的那個地方?
    唉~~總覺得加拿大很多東西都不清不楚的...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代答一下~
      VRL上頭就會有跟你說要寄到哪裡去囉!
      可以看一下Jess的VRL就有囉
      http://1.bp.blogspot.com/-1q7HKPUFoEM/UcLYn1M4PTI/AAAAAAAAAJ0/G4jB-C7CRTI/s640/p2.png

      Delete
    2. 樓上正解!
      補一下文 http://saneandmapleland.blogspot.ca/2013/06/blog-post.html

      Delete
  3. 真是謝謝大家.我也快畢業了..一整個令人措手不及..

    ReplyDelete
  4. 請問一下如果我在境外申請 那我遞送文件之後 可以往來加拿大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遞件之後沒有規定不能到處跑
      但是若是有需要補件什麼的CIC寄信來
      要確定能收到, 及時補件
      不然的話就是拖到你(妳)的時間了
      而且有些可能會規定幾天內要補件什麼的, 不過本人沒有補件經驗這方面不太確定....(哈哈哈哈哈得意咧XD)
      還有要看你(妳)離開的時機點, 像要是通知面試或寄護照, 這種比較重要的事情要是你(妳)人不在就不好哩~

      以上提供你(妳)參考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