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第一個月的update

我們在加拿大時間2013/8/8的晚上抵達溫哥華了
加拿大冷斃啦!!!!!!! 還說是夏天 T_______T



上週五約翰拔癌症過世了….
我們都很shocked因為大家都以為至少還有一年..
抵達加的第四天爸爸就進醫院說是胰臟感染住了一個多禮拜
我們都以為肚子痛完就好了,就可以回復原來的生活
雖然是化療但至少只要按部就班吃藥就好….

沒想到每況愈下
爸爸出院之後呼吸越來越辛苦
我們等著醫院的氧氣團隊來家裡安裝氧氣筒
爸爸就此開始需要牽線過日子

過去這兩週食慾越來越差
每天大概喝不到一杯水
最多吃兩湯匙的湯

最後在加拿大時間8/30過世了….

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個月可以說是一團糟……….

第一個禮拜就在跑醫院+修理廁所的速力控
第二個禮拜把廁所牆壁全部刮掉重新油漆
第三個禮拜船運的行李來拆箱整理
第四個禮拜約翰開學外加處理喪事

一切都在兵荒馬亂中渡過

不過期間我還是去了Service Canada申請好了我的SIN (只需要移民紙跟護照就可以了, 免錢滴)
也填好了表格申請了MSP (申請人寫約翰因為他離開加拿大太久了也需要重新申請背面的spouse就寫我)
RP(楓葉卡)還在路上
話說數一數也才過了4個禮拜 (超豐富阿……)

接下來就要認真開始找工作了

移民的鄉親們也加油阿!



12 comments:

  1. Hi, Jess
    我懂你的感受, 就像我四月過去辦結婚的時候
    我在台灣問我在溫哥華的未婚夫那裡的天氣
    他說街上已經看到人家都在穿短袖的了, 於是我就帶很少的長袖衣服
    媽呀喂, 一到那邊, 差點沒冷死我, 氣溫都只有在10多度左右, 在台灣根本是冬天, 一整個不適應

    話說回來, Jess是在加拿大的哪一個地方呀
    說不定我們會在同一個地方, 這樣明年我過去的時候, 就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台灣媳婦可以相約出走(哈)

    我的申請資料也都寄了, 是我老公從加拿大寄的, 希望我們也能像你一樣的順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在溫哥華~
      8月還是冷阿 冏>
      基本上有曬到太陽就有暖和, 在陰影處就是冷
      這樣記得就對了XD

      希望你們也很順利!!!

      Delete
    2. 我老公也是在溫哥華, 他在Richmand, 你們呢
      等到時候, 我的資料確定申請通過, 要過去溫哥華的時候, 我們再來交換聯絡方式, 可以嗎
      因為我好怕過去沒朋友, 沒有朋友是件可怕的事情 >_<

      Delete
    3. 哈哈哈哈哈,不會沒朋友啦! XD
      我們在溫哥華 (但十分靠近Richmond)
      話說我的blog都靠ShengYen在養我都沒在照顧了阿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哈哈 別這麼說!你現在忙~~~我幫忙照顧一下
      等你忙完, 就換我忙了 (希望阿~~~~~)

      Delete
  2. Hi Jess,

    光用看的就覺得一團亂, 但事情總是會越來越好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們也是阿! 希望你們申請都順利啦~~~

      Delete
  3. Hi Jess,
    我在你的分享網站裡面有看到"馬特先生和佐佐木小姐”的網站,他裡面有分享一篇來報到的過程
    http://missleft99.pixnet.net/blog/post/49981954

    我想請問一下你當初跟你先生來報到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況嘛??
    是跟你老公一起見移民官還是就只有你被要求單獨晉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提醒了我完全沒有寫報到的經過!!!
      來到這裡兩個月一切真的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 T_______T

      話說報到只是到機場的時候過海關蓋章時
      海關不是都會問說你是來幹嘛的嗎
      我就把移民紙給他看說我是新移民
      順便問他要去哪裡報到這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先生跟我一起去所以很順利?)

      然後我們就到另一個櫃台去排隊
      沒有所謂的移民官捏 (害我先前超緊張的)
      就一個櫃台像是另一個海關人員那樣
      他會跟你說要給他什麼文件 (他是要求護照跟移民紙, 但保險起見我是整個大信封都帶著)
      然後就蓋一蓋章, 也沒問什麼特別的問題
      我記得他有問說楓葉卡要寄到哪個地址這樣而已

      然後就結束了XD
      一點緊張感都沒有阿~ 沒有小房間也沒有特別的"招待"唷~

      Delete
  4. 不好意思耶!! 我想問依下唷!! 我要把我老公申請過來.. 但是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所以先回溫哥華了!!
    妳會建議我從這裡寄嗎?! 還是他從台灣寄?!
    哪個方式最快?!

    Ell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管從哪裡寄 都是寄到CPC Mississauga去, 在寄到CPC之前也都會先由一方先寄到另外一方, 所以從哪裡寄出申請資料, 時間上應該差不多。我反而建議是 誰對文件review比較細心, 由較細心的人寄出會比較好, 因為文件不齊, 或漏簽名, 一來一往就是好幾個禮拜了。而不管從哪裡寄, 透過FedEx這種快遞最好啦~有夠快!

      Delete
    2. 樓上正解!!
      真的要review阿不是說說而已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