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14

在溫哥華的第一個大年初一



今年的農曆年超沒年味沒人陪我嗑瓜子>”<

坐在家裡想像現在我爸媽應該在高雄跟親戚們圍爐喝茶聊天
去年我還跟堂表兄弟姊妹守歲打牌
今年只能望著阿兜仔媽媽就感心買的年味小玩意兒發呆

據說China Town有舞龍舞獅之類慶典的東西
其實對我來說也不算年味

我們家過年其實很簡單
就回南部老家吃吃喝喝吃吃喝喝打牌到天亮而已
一年見一次所有的親戚話個家常這樣
回嘉義回高雄對我來說就是年味

其實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也不是每年過年都會回去
但現在人在異鄉總是有一種落寞感 T^T

Anyways……

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馬年行大運~~~


6 comments:

  1. 新年快樂唷!!
    可以到Richmond 的 Aberdeen centre逛逛, 會很有感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因為我們家過年都會回鄉下
      這邊沒鄉下讓我回所以才覺得沒年味啦~~~(是我個人的問題這樣XD)

      我在China Town等公車的時候有聽到很多店家都在放過年的歌
      那邊也是滿有年節氣氛的~

      我有聽說Richmond有台灣美食節 Taiwanese Food Festival? (我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XD)
      不過這個時間了不知道還有沒有~

      Anyways, 謝謝妳的留言捏~!! (金拍謝到現在才回XD)

      Delete
    2. 真的, 我覺得每個人對過年氣氛的定義不一樣!!!
      在台灣的時候, 因為沒有鄉下可以回... 所以, 覺得過年就是要走走春... 到親戚家聊聊天, 跟家人到處走走.... 來溫哥華後, 過年就是跟長輩(父母的朋友們) 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一樣很熱鬧... 反而是嫁回台灣後, 雖然夫家在中部.. 不過, 並沒有一大家族的人聚在一起的那種氣氛... 感覺!! 很怪.....

      剛從台灣過來, 台灣美食節.... 聽說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XD
      不過你可以期待 9月份的 "台灣文化節"唷 !!!

      你比較晚回就表示適應越來越好了... 恭喜你!!! ^^

      Delete
    3. 哈~日常生活是還好啦~
      最近開始要打工了(剛面試完等通知中@@)
      希望一切會慢慢好轉~~~

      Ellen在這邊很久了嗎??

      Delete
    4. 我18歲就跟爸媽一起來囉... 現在再等我老公過來... XD
      聽說, 香港最近停工... 所以還要等好一陣子!!

      恭喜妳, 希望面市一切順利唷!! 早點開始工作就可以先累積經驗...
      即便是打工..part-time, 也有機會成回full-time!!
      加油加油!!! ^^

      Delete
    5. 話說我要申請那段時間他們也是一直放話說要停工XD
      現在是真的停工了嗎?? 我那時候也是等得七上八下的@@

      希望妳老公的申請也一切順利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