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14

在加拿大上了一堂栗子課

前幾天在downtown散步的時候看到三棵超大的栗子樹還有滿地的栗子
阿兜仔說他小時候常常撿地上的栗子回家烤來吃
但回憶中都不好吃,想說可能是媽媽不知道怎麼烤
(那時候沒google大師的幫忙,可能只有會烤的人會XD



看到滿地的栗子我們兩個大興奮阿

撿了應該有5KG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約有這麼多
















回家google怎麼烤栗子後很認真地烹調
洗乾淨開水煮15分鐘切十字(以免栗子在烤箱裡爆跳)進烤箱450F15分鐘



結果怎麼煮怎麼烤栗子都是苦的!

一開始想說是不是因為栗子還是生的煮得不夠熟所以會苦
所以就再丟回去鍋子煮
切開栗子看,都變成煮熟的顏色了還是苦的!!!

為蝦咪為蝦咪為蝦咪為蝦咪~~~~~

為蝦咪google到的食譜做法,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為何我們的栗子就是苦的?!
於是我就開始google ”為何栗子是苦的



終於找到解答…………………..
我們撿的栗子根本就是不能吃的 = =”


Sweet chestnut的外面長得毛毛的樣子(但超刺的喔! 有要去撿的話要小心)


Horse chestnut的外面有尖尖的但是不毛










打開裡面比對栗子本人
左邊長得像永澤的是可以吃的 (sweet chestnut)
右邊沒尖尖,走在路上到處都撿得到的,是不能吃的 (horse chestnut)
 

通常horse chestnut長得大顆很多
不過我好死不好就撿了一顆小的來照……..XDDDDD


結果就是丟掉5KG的栗子,不死心再google哪裡有sweet chestnut
讓我們找到在20th Avenue(Cypress St.East Blvd.之間)5~6棵大棵的栗子樹
但我們很認真撿只撿到這麼多


















因為我們在撿的時候同時大概有4~5個人也在撿
而且有很多松鼠跟我們搶食XDDDD


這時節剛好是栗子成熟的時候
撿地上的栗子的同時,1~2分鐘就會聽到栗子從樹上掉下來打到地上的聲音 (還打到停在路邊的車子XD)
好像在下栗子雨一樣
是很有趣的經驗,在台灣沒有的經驗

差別在台灣的栗子都超大顆,這邊撿的栗子小小的營養不良

我猜應該是因為這邊氣候較冷,所以栗子長不大?
本人懶得google……….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處理



以上,是我在加拿大上的第一堂栗子課

下課囉~


PS: 我發現很多加拿大人都不知道那是不能吃的栗子,都只說印象中小時候撿到的栗子都苦的不好吃所以就沒有再撿了。有認識加拿大人的話可以跟他們分享這個小常識囉XDDD

2 comments:

  1. 我在deer lake附近看到的也是苦的那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