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菲律賓家常菜: Adobo


DCAE班上的同學個別來自不同的國家

伊朗、俄國、韓國、中國、菲律賓、巴西、印度、烏克蘭、墨西哥
當然還有我,台灣啦!


11月底班上辦了一個歪果人很愛的活動叫做: potluck
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帶一道菜,然後大家一起吃這樣
(話說我沒有很認真地整理那天的照片所以還沒得分享XD)

但今天的主題是想要跟大家介紹一道菲律賓同學帶來的
很好吃又很好煮的菲律賓家常菜: Adobo

如果google一下Adobo是可以找到很多食譜滴
我愛這道菜是因為真的是很好煮XDDDD
材料基本上家裡都有了,沒什麼怪東西哈哈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講一下內容跟操作流程


材料:
雞肉 (基本上哪個部位應該都可以,但我本人愛吃除了雞胸肉以外的所有部位,又剛好雞小腿在特價,所以就選它了)
蒜頭
醬油
(我的菲律賓同學是用白醋,但家裡只有黑醋所以就用它了XD)
味醂 (也可以用紅糖反正重點是整道菜吃起來有點甜這樣,之前做溏心蛋有用剩的味醂所以就用它了)
月桂葉
鹽巴
胡椒
想吃辣可以加辣椒


操作流程很基本
熱鍋熱油 (我們家煮菜不太用油的,所以我只用一咪咪用來爆香而已)
蒜頭跟薑丟下去爆香 (愛吃辣的記得辣椒一起爆)
雞肉丟下去喇一下
加醬油、水、醋、味醂 (比例 2:2:1:1其實也可以隨你高興自己調整比例)煮到有入味就行了 (我個人是關小火蓋鍋蓋煮大概15-20分鐘左右)
我覺得鹽巴跟胡椒加的時機很隨興XD

煮的時候好餓喔因為很香



我自己煮的Adobo有加甜椒,同樣是因為家裡剛好有所以就給它加下去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煮出來味道就很像滷雞翅之類的
我個人不愛醋味所以沒加很多,但聽說吃起來應該是要酸酸鹹鹹甜甜的這樣
還有好像應該要把醬汁稍微收乾,但我跟阿兜仔熱愛醬汁淋飯所以我沒收很乾
總之重點是這道菜超下飯!!!!!!!
我們晚餐就吃這道配飯而已
我跟阿兜仔都吃了兩杯米了還不夠痛快XD

最後,就讓我們ending在這裡吧XD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