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MSP Financial Assistance (健保)減免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好東西

(自以為)大家都知道我從到了加拿大已經一年半到現在還沒有找到正式的工作 T______T
本人也是很想工作的但是不是這麼好找阿 >”<

Anyways,
我們家(兩個人)的健保費每個月要繳130.50加幣
上週跟DCAE同學聊天的時候聊到可以申請健保補助
所以立馬google了一下!

基本上醫療補助有兩種:
每個月保費的補助 (Medical Services Plan)
醫藥費補助 (Fair PharmaCare)


每月保費補助的條件是:
Assistance with the payment of premiums is available to Canadian citizens or holders of permanent resident status (landed immigrants) who have held that status and been resident in Canada for the past 12 consecutive months.

要在加住連續12個月以上才可以申請
保費是依照前一年報稅紀錄的金額決定的
申請表格上標明得滿清楚的,就是填入你的net income即可
表格寄出去然後等通知

我不確定之前繳出去的費用會不會在審核過低收入戶之後退回來
上禮拜才剛寄出去,目前還在等結果


醫藥費補助的部分我去年就已經enroll (金拍謝完全沒寫分享文 )
可以線上申請或是打電話
以本人的英文能力我打電話還是會很緊張所以就線上申請惹
超級無敵簡單!!!
醫藥費補助也是看你報稅收入的結果決定補助多少


我個人覺得很奇妙的是
在申請PharmaCare的時候並還沒有報稅紀錄
但線上申請之後它還是讓我過了而且真的有補助

但每個的健保費我卻要等到有報稅紀錄之後才可以申請??

Anyways……..
我兩樣都給它申請了
MSP的申請通過之後,看有沒有退費再來跟大家補報告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