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15

我只是無法應付活生生從風水世家走出來的蕭雜某而已也不行嗎?


又是抱怨文,非喜勿入



這次的抱怨很值得紀念一下
因為這次媽媽又徹底瘋掉了

上禮拜阿兜仔媽就一直說這禮拜阿兜仔生日要慶生
阿兜仔從九月開學開始工作就很忙,每天下班回家都還是持續備課
所以說今年沒時間也沒心情慶生,不想又得多一天下去吃飯
但媽媽就很堅持,說至少要下去給她個Birthday Hug

阿兜仔當下沒有馬上給肯定的回答,媽媽就連
我是你媽,我兒子生日難道我連個生日快樂都不能當面說嗎?不要一副你還住在台灣的樣子,你現在住在家了,至少下來拿你的生日禮物吧” 這種狠話都撂出來…..
阿兜仔還是沒正面回應
媽媽就用小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說: 你們會下來對吧? 你們兩個會一起下來吧? 至少領走生日禮物吧
我就說馬的又不是我生日我也不是妳生的求我幹嘛!!!好阿….會下來……

生日那天下去拆禮物
媽媽說我們兩個生日都在11月,因為想要我們一起用我們的生日禮物,所以提早給我我的,要我們現在一起拆
結果是太陽劇團的門票(加幣$140)一人一張,時間是4天後

阿兜仔一打開看到門票是很開心,但一看到時間是4天後馬上翻臉
說我現在學校這麼忙妳不知道嗎? 我連慶生的時間都沒有,哪有時間去看表?

媽媽一開始說: 你難道連2個小時都沒有嗎? 表演也沒那麼長
阿兜仔: 我從9月開學就忙到現在,六日也都在做文件備課,妳都不知道嗎? 我就算硬擠2個小時去看表也看得袂爽快阿

媽媽立馬又改口說: 拜託我很早就買門票了,哪知道你現在會這麼忙阿!
(重點是如果門票很早就買了,阿兜仔9月開始忙,現在11月,中間兩個月她都沒想過說這個禮物可能不合適,要換票之類的嗎?)
然後又撂狠話說: 不然你們自己看要把票送給朋友還怎樣隨便你們阿,要不然直接丟垃圾桶也可以

總之阿兜仔一臉就是頭很痛的樣子,整個很不爽
我看情勢僵化馬上跟媽媽說沒關係啦,我們會想辦法,就算沒辦法去還是謝謝妳這樣
雖然我內心也在吶喊說妳是白癡嗎………………..

後來我就想說,如果要換票還退票可能還是要由她處理,因為票是她買的
但想想又覺得不對阿,媽媽是完全不線上購物的人,她每次想買什麼都是打電話叫我們下去用我們的信用卡買,她再給我們現金
所以我就問她說票是怎麼買的

這時候好戲就開始了………….

媽媽說: ~就你阿姨說要來溫哥華看太陽劇團,她買了一張票送我,我那時候就想說你們每次看到廣告都一直說想去(根本沒這回事),所以想說叫阿姨順便幫忙買門票送你們這樣,讓你們兩個可以休息娛樂一下

我跟阿兜仔一聽到馬上就知道她買這票根本只是想要跟我們一起去而已阿!!!!!
太陽劇團的表演到12月底,為何門票要買在11月初,阿兜仔工作正忙的時候?
說是為了要離生日近好了,我的生日是11月底,她大可買11月底或12月初的票,為何一定要買跟她的票同一天?
很會嘛!!!!!!!!

總之這天就以我們可能沒辦法去但還是拿了票阿兜仔很生氣我負責安撫情勢這樣結束了

上樓之後我其實也很火怒但不能表現出來,因為阿兜仔已經搶先了XD
因為就算我不喜歡那個禮物,也不可能當下跟送我生日禮物的人生氣吧?! 更何況對象是婆婆

總之阿兜仔就有講說,因為門票頗貴(第二排正面的位子)
這幾天多工作幾小時硬擠時間去吧
我就說好哇你要是有想去的話我也會幫忙這樣
(雖然我很心不甘情不願因為媽媽撂狠話叫我們把票丟掉而且如果我們去了就是證明給媽媽看說她的詭計實現機率很高)

隔天我寫了一封email給媽媽說感謝妳的禮物
我相信妳知道阿兜仔從9月開始就忙到現在,每天下班回家還有周末都一直在忙
但我們感謝妳的好心好意(雖然我們知道妳從頭到尾只是想要我們跟妳一起去)
我們會加班加時,盡力看有沒有辦法周末跟妳一起去看表
如果真的無法的話也請妳見諒這樣

大概5句話左右的email
得到了論文一般的回應…………….

內容大概是說 (而且還副本給阿兜仔)
我是全世界最清楚我兒子的人,我當然知道他很努力很忙,他從出生以來就是這樣
我是他的媽媽,我愛我的兒子,我也愛妳,我覺得妳是上帝給這個家的禮物
妳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就像我的兒子一樣
(我看完第一段就覺得這女人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8月初他開學前我就已經買票了,你們要的話我可以開我電腦的檔案給你們看
所以我當時根本不可能知道你們現在會忙成這樣,也不可能得知這個禮物會是這麼嚴重的錯誤
(不是說票是阿姨買的嗎? 電腦有檔案咧! 都是妳在講)

所以說,不要擔心我送你們的禮物,你們可以給其他朋友或隨便要怎麼處置
(意思就是說要是我們朋友去,要跟她坐在一起?!..............)
那禮物並不重要,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兩個人
我知道約翰很努力,而且妳也一直都在幫他忙
他的工作比表演還要重要,反正劇團還會再來
(那到底為何要買在這天??????!!!!!!! 話都妳在講阿!!!!!!!!)

我絕對不希望你們要加班加時,硬擠時間去看表
(那昨天一臉:”你連2小時都沒有嗎?”是鬼附身嗎?)
你們不需要因為我買了票給你們就硬去看
你們只要想好你們該做的事,做你們該做的事情就好了,這就只是一個錯誤
你們也不需要在乎我的感受 (--> 這又是想演哪齣?)
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知道辛苦工作是什麼樣子
我曾經開過6家餐廳同時還做包租婆管理一整棟公寓跟房客 (然後咧講這些到底是想證明什麼?)
我知道什麼是辛苦,什麼是壓力
所以你們就不要在自己身上多加壓力了,就專心弄學校工作的東西就好

我知道你們很感激我送的禮物,但我會買這禮物也是因為你們每次看到電視廣告就說想去
(現在怪我們就對了?? 我們也常常說要搬出去住阿,怎麼沒看妳幫我們買房子?)

所以現在你們知道我很早很早很早很早在8月就買票了,並不是在開學之後才買的
(然後咧啦? 妳已經講過了…….)

我們對彼此的愛比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還要重要
你們就不要再擔心票的事情了


看完這封email我整個又崩潰
就真的很想掐死她而已

然後我就回說 (就一句)
我只是想要讓妳知道我們真的很謝謝妳的心意,然後希望我們打開禮物時的反應沒有讓妳生氣或是失望這樣而已

她又回了一篇論文,而且又副本給阿兜仔

你們對我的愛還有感謝是全世界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或是錢買到的
我知道你們兩個很關心我也很在乎我的感受
我知道,因為你們兩個從回加拿大之後就每天都表達你們對我的關心,而且身為我的兒子,約翰也每天都有這麼表達,他從出生以來就是我跟爸爸最珍貴的禮物
(人生可以不要這麼活在小說裡面嗎……. 講點人話吧…………)

你們的第一反應是可以理解的
我很清楚你們兩個從9月開始每天都很忙碌
雖然我有點擔心票的時機不對,但我都已經買了,想說就反正把票給你們,讓你們自行處置
(我怎麼不覺得妳有這麼爽快?)
所以請不要因為你們的第一反應不好或是沒辦法去看表而覺得有罪惡感
我也不後悔我買了這個禮物送你們,因為我知道我的心意跟出發點是好的,而且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買了
(硬要再強調一次是很久以前買的這樣……….)
重要的是我們現在都了解彼此的心意就好
我很愛你們,不管去不去,我都會支持你們的決定

Email事件就結束在這


隔天阿兜仔就有點在幫媽媽圓場 (因為我真的很不爽,覺得媽媽根本就跟蹤狂合理化這樣)
他就說其實媽媽也不是沒伴,阿姨買了票送她,所以表示她有伴一起去
他覺得媽媽買這天的票是為了要跟我們一起去這件事情不成立
說覺得媽媽是真的有想要送我們一個禮物讓我們小休息一下

我整個沒有被說服阿!!!!!
但還是說,喔好啦,我也可以體會媽媽的心意這樣
就也懶得爭論這個點.......

還沒完喔!!!!
隔天一早
阿兜仔想說生日那天跟媽媽鬧得不愉快,就下去跟她喝個咖啡陪她聊個天這樣
(我當時還在睡所以沒跟到…………..後來很慶幸還好我沒跟 XD)

阿兜仔回來之後有點不爽說,早上想說陪她聊個天,整個又聊到起毛賣!!!!
但他當下沒打算解釋什麼,我也就沒問

一小時過後媽媽來按門鈴
開了一張支票(是兩張門票的價錢)給阿兜仔說
你們不能(不想)去不用硬去
這是跟門票等值的支票,拿去

阿兜仔就說: 我就跟妳講我們會想辦法了……. (沒有想要拿支票的意思)

媽媽硬塞來之後說
可以把我的門票還來了嗎(所以現在又變成妳的了?)

我看阿兜仔不動
整個又很尷尬
我就去拿了門票遞給阿兜仔讓他們自己去橋………..

後來媽媽拿了門票就下樓了

門關起來之後阿兜仔才跟我說
(以下劇情我並不在場只是轉述阿兜仔的話)

他因為生日那天對媽媽發脾氣有點罪惡感
想說早上下去跟她說我們會去看表,讓她高興一下
但我們會需要開兩台車
因為我們看完表就要馬上回家繼續趕工,沒要閒晃
阿姨難得來溫哥華,她跟阿姨開一台車的話,看完表她們可以到處逛逛或吃個飯再回家

媽媽就堅持說不要,非得開一台車,非得要全部人一起去

阿兜仔就說覺得這樣對阿姨不公平,也不希望阿姨覺得趕場
但據阿兜仔說法,媽媽就是死不要各開一台

可能結局就在那,他就上樓了

後來就上演媽媽開支票來的戲碼

你說說看這位女士是不是有病阿!!!!!!!!
到底想怎樣???????

我心中覺得阿兜仔應該有後悔前天晚上對我幫媽媽圓場
因為事實只是又再次證明媽媽真的是個蕭婆而已…………………


抱怨結束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擷取劇情拍成短片XDDDDDD





[ 後記]
在表演不到24小時前
媽媽打電話來一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說:
門票在我桌上,你們要不要下來拿?
阿兜仔回說沒辦法喔我們已經計畫好周末的工作行程了

半小時過後收到媽媽的email:
我希望你們了解我開的那張支票單純只是想要紓解你們的壓力
所以你們不用覺得一定得去看表演,而且希望可以減輕你們的工作量
(到底給我們支票能怎麼減輕我們的工作量我不懂阿……)
所以如果你們覺得有辦法來看表的話,門票在我桌上,表演下午1點才開始




媽媽!!!!!! 媽媽!!!!!!! 請問妳到底有什麼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