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燉辣肉醬 Chili



禮拜四又要potluck (à歪果人很流行的聚餐,一個人帶一道菜大家一起吃這樣)
(話說我們高雄家每年過年都potluck阿,超趕流行的XD)

所以,potluck
想說來煮一下white people food
第一次嘗試chili

話說我對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因為就是蔬菜跟絞肉混在一起而已…… 不知道在特別什麼這樣XD

作法很簡單,二話不說!



食材:
橄欖油少許
鹽巴適量
洋蔥 x2
青椒or甜椒 x1
蒜頭x6
Chili powder 1/4 (1)
Cumin 1茶匙
牛絞肉900g
牛番茄x2
番茄泥罐頭400ml x1 (2)
大紅豆2
Habanero pepper x1 (3)

備註:
1: Chili powder的中文叫辣椒粉,但它其實不辣只是吃起來味道很異國而已。所以不要以為加了一堆會很辣,其實是不會的。另外量杯是用做西點用的量杯,外面有刻度寫那種
2: 英文是tomato paste,就是泥狀的番茄。我煮的時候家裡剛好沒有,所以就隨便拿了一罐濃縮番茄湯罐頭丟進去,一樣好吃XD
3: 這傢伙很小顆(大小大概一顆半聖女番茄)但是超~~~~!! 但是跟紅辣椒的辣不一樣,這個辣是我以前沒吃過的辣,超愛!!


我用這個量煮出來的是像上圖那樣…… 一。大。鍋。
我估計我跟阿兜仔應該可以吃一整個禮拜XDDDDD
我是因為要帶去potluck所以煮很多
如果只是自家吃的話可以按比例減少囉~


備料:
洋蔥切丁
/甜椒切丁
蒜頭切碎
牛番茄切丁
大紅豆洗乾淨後用電鍋蒸兩次 (內鍋水蓋過紅豆,外鍋兩杯水)
Habanero pepper切碎 (這其實隨意,但切不夠小,吃到的人會很辣XD)


做法:
1. 中火熱油,標綠色的丟下去炒到軟
2. 橘色的丟進去拌均勻
3. 牛絞肉丟下去拌均勻,煮到熟
4. 藍色的丟進去攪拌,煮到入味 (過程中請自行增加鹽巴調味)



從開始切菜到煮完(不包含電鍋蒸紅豆的時間),差不多1小時多一點
全部下鍋之後可以一直煮,煮到你覺得有入味為止XD
我是懶得顧,所以煮到我覺得差不多就關火了

PS: 上桌時可以另外加刨絲起司、蔥末跟sour cream。我愛sour cream阿阿阿阿阿~~~~~



就這樣,好吃的chili大功告成啦!

還好約翰先生很賞臉X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