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15

又是抱怨文


不是我愛抱怨 (好啦我真的很愛抱怨……………..)
非喜勿入

來加拿大兩年了
我真的還是沒辦法習慣阿兜仔媽的緊迫盯人
實在是太痛苦惹…….. T_______T


從我們搬來到現在
每天都過著被監視的生活

媽媽總是會出去看我們的車在不在

如果在,就會打電話上來,問我們要不要hang out
如果車不在,就會等到我們車回來,鎖車時警報器BB聲響的時候,衝出來走廊假裝巧遇,然後問我們要不要hang out

煩不煩!!!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她也硬要跟我們一起慶祝
為何阿????????
幫我們慶祝是很好心
但是對我來說又是非得跟她hang out的一天

嘴巴上說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們想去哪都可以
但實際上還是全部由她決定
連到了她選的餐廳,要坐哪裡都要順她的意

除了是她請客以外
我完全沒有覺得是在慶祝我們結婚紀念日的感覺阿!!!!!!


這幾天阿兜仔跟媽媽說了,會在家做即將開學的課程準備
早上我開車出去
下午她就打電話上來,問說不是說要備課?我們早上又跑去哪裡?
昨天就跟她說我早上會出去跟朋友碰面
但她可能就想說我不會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所以一看到車不在,就以為我們出門了

下午打電話來
就抱著你說要備課還不是跑出去玩? 所以表示你有時間出門嘛的心態來問說要不要跟她hang out

結果被阿兜仔電
跟她說他根本一整天沒出門,在備課很忙沒時間hang out,她才放棄

暑假期間因為阿兜仔每天都在家 (真的好慶幸我現在有工作!!!)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媽媽的電話
我們已經約好一個禮拜會跟她吃兩次飯了
到底還要給她多少我們的時間?

而且每次跟她hang out聊天的內容都一直在重複

例如說這禮拜阿兜仔表哥表妹要來家裡烤肉
一上車媽媽就說她禮拜六想要把牛排拿出來退冰然後切一切,加鹽巴跟胡椒還有一些香料醃一醃,這樣我們禮拜天就有肉烤
回家的路上因為真的沒話聊,又把一模模一樣樣的話講了一遍好像我們全部都被MIB清除過記憶一樣

而且這種情況是每一次
我是說每一次! 沒有例外

每一次跟她出去總是會一直重複講一樣的話
沒有人care她禮拜幾要切肉,要怎麼醃肉,要切多少肉,OK
而且就算這個話題有這麼有趣,也不需要講兩遍!!!!!!

不然就是一直說明事情
好像全世界只有她一個人懂其他人都是白痴一樣

停紅燈的時候聽到車子咻咻咻的怪聲
她就說: 希望那怪聲不要是我的車,希望是後面那台車的聲音,不然我就要哭了
我就說: 嗯聽起來滿遠的應該是後面那台
然後她就說(一字沒改翻譯): 所以你們看,我們現在開遠了就聽不到聲音了,所以是後面那台車發出的聲音

哪個路口要左轉或右轉,開到哪條路上要找車位也全部都要說明
是有必要這麼鉅細靡遺嗎???? 我們是都沒長眼睛跟耳朵嗎?????
車是妳在開,I don't care!!!!!

不然就是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講劇情
說那隻恐龍現在怎樣怎樣,那個人就會怎樣怎樣了
媽媽,侏儸紀公園很明顯是恐龍吃人你追我跑的故事,不需要妳說明給我聽!!!!
請問我到底是哪一個場景有可能看不懂?????




我真的真的真的(因為是真的所以要講3)很不喜歡抱怨
我也想要每天很正面很開心

但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我真的覺得我會撐不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