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台灣駕照更換BC駕照



自從ICBC官網發布消息之後,立馬聯絡台灣的親友幫忙代辦駕照審查證明書
(PS: 其實我有再補辦一張駕照,這樣回台灣開車比較方便)
阿爹有跟我要了我的護照影本,然後他們有我的雙證件
就這樣辦到了這張無敵重要的紙


馬上請阿爹去小七寄UPS火速飛回來給我
(講到UPS不免想抱怨一下,信件到的那天我們不在家,結果他大哥/大姊竟然就把信封放在門口…… 照理說那是registered的,應該要打電話或是留領取條阿!!!!! 氣屎我)

Anyway…….

以我的情況 (之前有發過不再解釋)
我帶去TECO的文件有
1. 護照正本
2. 台灣駕照中翻英證明影本 (BC駕照筆試時,ICBC有要求駕照要翻譯,但考筆試時ICBC把翻譯書的正本收走了,還好老娘有存影本)
3. 去年考BC駕照筆試通過時發的黃色紙
4. CAD$18cash only

現場填ICBC提供的駕照英譯表格 (這張表跟當初我請人家翻駕照的表格一模模一樣樣阿!! 為何要翻那摸多次!!!!)
TECO有範本可以抄,像是監理所地址、電話等等的基本資料
所以這張不需要事先填,到現場填就好

三個工作天後才可以領件


領到TECO的文件後當然火速到ICBC換證
我帶的文件有
1. 駕照審查證明書
2. TECO蓋好章的ICBC駕照英譯表格
3. 去年考BC駕照筆試通過時發的黃色紙
4. 楓葉卡 (能證明我是居民的ID)
5. CAD$31


在收到正式駕照前一樣是會發一張黃色紙 (臨時駕照)
這張帶著就可以開車啦~

這張駕照有效期限是2
2年後繳錢換照,下一張開始就都是5年了

祝大家換照順利呀!!


PS: ICBC前記得頭髮要整理一下
本人完全忘記,照片的頭髮頗亂XD

4 comments:

  1. Hello! 您好! 請問你也是先考了筆試嗎? ICBC說我屬於舊法規 不讓我換加拿大護照 所以本來要放棄了 但看到你的文章又燃起希望!!! 我現在處於考過筆試 但還沒考路試 請問你是在那裡的ICBC換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Tina,

      妳是說換"駕照"嗎?? 我是去Richmond的ICBC換的, 在Lansdowne Mall裡面那個

      妳是已經帶了所有的證件去ICBC然後他拒絕妳嗎? 還是妳是打電話去問的?
      妳東西準備齊了, 直接去ICBC說要換證看看, 妳就說妳朋友一樣的狀況但有換到
      問他們是不是可以再幫妳double check一下

      順利換到的話記得回來通報好消息捏! Good luck!!

      Delete
    2. 太感謝你的經驗分享了!!! 我換到了!!!!!!!! 不過就是比較麻煩 差點被前台嚇到打退堂鼓 還好我知道這種事情就是要堅持找supervisor 我三次都在landsdowne找的 第一個女的白人supervisor可以 但我當時少了一個證件 所以沒辦成 一個月後 證件從台灣拿到了 第二次中東的女的supervisor什麼都不知道 一個前台的女華人 直接給我打總公司說我不行 讓我想說要乖乖考試了 再來就是看到你的經驗分享 我就再試一次 一個女華人supervisor幫我用的 成功換取了駕照!!!!! 所以所有情況符合外加沒考過路試就可以!!!! 總之~謝謝你的分享優 =)

      Delete
    3. 恭喜恭喜!!! 雖然不用考試, 交通規則還是得好好遵守啦~ 這邊還是滿多恐怖駕駛的X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