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6

魁儡一般的生活


我真的好累……

對,又是一篇抱怨文



現在回想起來
我從落地第一年就在抱怨一樣的事情抱怨到現在
從落地以來就在說這種生活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也就這樣撐到現在

我真的好累……

最近發現越難越開心得起來了


Shaw其實做得好好的,又在downtown地點很方便,所以沒在找工作,想說至少做一陣子再說 (有機會再來補在Shaw的工作經驗吧)

當時我前同事在Capilano University做助理,但她其實很不擅長
找到她想做的工作之後她就離開了
離開時跟我說現在有個職缺 (因為她要走了),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看的一下工作內容、時間、福利等等,覺得比Shaw好多了
而且阿兜仔現在也在北溫工作了,如果錄取的話跟他一起上下班也不錯

投了履歷之後8月初接到面試通知

面試完那天阿兜仔來載我回家

車停好之後,媽媽偶然地走出來打招呼
看到我她有點驚訝,因為不是我平常下班的時間,而且我又穿得很正式的樣子,她就問我說我去哪了
我說我去面試了
她就很興奮地問我說什麼工作阿、做什麼的之類的
我就大概講了一下內容

接著她問我說在哪
我一說北溫
不到3 (朋友們我沒有誇張)
她,淚流滿面
大概是這種程度

淚眼汪汪地盯著我幾秒後,哽咽地走回自己家

我跟阿兜仔兩個互看
想說現在是怎樣….

但我們也沒跟她回去
直接回我們自己家
當下完全不想處理……

當天晚上我出去倒垃圾的時候好死不死又跟媽媽休度

她就用質問+哽咽的口氣問我說: 妳是不是打算這份工作錄取之後就要搬出去?? 這是不是你們的計畫??
我就說(當然是想搬出去阿可是哪有這麼快就有錢….) 沒有阿,沒人有計畫阿,而且這工作也不是我主動找的,是我同事要離職才問我有沒有興趣
一聽到我說沒有阿,她馬上就說: 對阿,我想說我們的(誰的?? 誰是我們”??)計畫是等到我把這間房子賣了,到時候你們搬出去我再幫你們出頭期

鬼喔……
我並沒有參與妳的計畫喔
而且我們也沒有要等到妳賣房子喔
如果她真的想幫的話
房子沒賣也可以貸二胎
為什麼一定要等到賣房子?

反正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最近又到了我生日的時候

又覺得肩膀很不輕鬆
覺得被困在原地
覺得被綁手綁腳
覺得好不自由


感恩節跟媽媽過
聖誕節跟媽媽過
Family Day跟媽媽過
復活節跟媽媽過
母親節跟媽媽過
父親節跟媽媽過 (對,還是在過)
媽媽的生日跟媽媽過
爸爸的生日(對,這也還是在過)跟媽媽過
爸爸的忌日跟媽媽過
阿兜仔的生日跟媽媽過
我的生日跟媽媽過
哥哥的生日跟媽媽過
我跟阿兜仔的結婚紀念日也要跟媽媽過

其他節日(像是情人節)即使沒跟媽媽過,也要跟媽媽報備我們要幹嘛
然後聽她說: ~我很開心你們兩個能花點時間出去放鬆一下,我真的很為你們高興,你們出去的時候我會想著你們的

就像今年的生日
雖然媽媽沒發瘋
買了Disney on Ice的門票給我跟阿兜仔一起去看
(對,今年買票是用我的信用卡買,她再給我們現金!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參考這篇歷史)

但我們出門前還是要去跟她說: 我們要出門囉!
然後聽她說: 你們出去看表演的時候我會想著你們的!


所有過去是值得慶祝的事情全部都變成又得跟媽媽過的一天


其他該抱怨的我都抱怨過了
媽媽還是一樣瘋
一樣雙重標準
一樣總是把黑的講成白的
一樣是跟蹤狂
一樣不愛承認錯誤
一樣很愛耍把戲,不表達她真正的想法


我真的好累
尤其是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崩潰哭的朋友


三年三個月又十六天

我還能繼續這樣撐多久?




[ 後記 ]

就在發這篇文的同一天
下班回家又被媽媽巧遇” – 我真的已經不想再過這種回家要小心翼翼,關車門不能太大聲,而且不能BB鎖門,只能從裡面鎖再關門的生活

隔天又接到媽媽電話,說她在電視上看到今年有新的聖誕節市集,票價是多少,幾月幾號開始,然後很好心地跟我說:
我在電視上看到,想說你們兩個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 好了沒? 這通電話又是想幹嘛?????

講真的
我真正厭倦的是我自己這些負面的想法

搞不好媽媽根本沒這樣想,也沒有什麼詭計
只是單純想告訴我們有新玩意兒,想我們有空也可以好好出去放鬆一下

可是我已經沒辦法這麼想了

這是我最受不了的事
然後
最慘的是

我躲不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