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ly 2017

久違的重灌



這兩天在幫阿強重灌他的桌機

我只能說重灌才是王道阿! 他的電腦跑得慢到我都要把它丟出窗外了XD


Anyway, 重灌基本上很簡單
麻煩的是OS灌好之後,要重裝所有你平常會用到的軟體(包括驅動程式、Office、防毒等拉哩拉雜的東西)

重灌的好處是一次給你打掉重練
平常亂裝一些有的沒有,用一兩次就沒什麼在用但也沒移除的東西,這時候一次都會清光光

但我上次重灌電腦應該是56年前的事了,所以整個有生疏這樣XD

重灌前記得要把所有的文件檔案(Word, PPT, 照片等等)都移到外接硬碟上
軟體的部份我是沒在救(我重灌就是想清掉一些有的沒的),等OS灌好,開始用電腦慢慢發現缺什麼的時候再來裝就好

這次重灌有出現幾個問題,我底下備註一下,給未來的我參考(到底是有多怕失憶XDDDD)

1. 我前一天才把三大疊光碟片送人,現在只有Win7ISO但是沒光碟片…. >
有種好東西叫做ISO2Disc (請參考文章: https://briian.com/39758/)
基本上就是幫你把ISOUSB裡面當開機” (USB不是真的可以燒啦~如果之後要用同一支USB做其他用途,只要把它格式化就行惹)

2. 重灌過程中,它會問你OS想灌在哪一槽。每一槽都給我出現錯誤訊息: Windows cannot be installed to this disk. The selected disk is of the GPT partition style. 然後下一步的按鈕反灰= =
重新開機,按F8選擇USB(燒好Win7 ISO的那支噢)開機
然後因為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什麼時間點,所以它開始載Windows安裝的畫面的時候,我就一直狂按Shift+F10 (這是為了要把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叫出來)
然後按順序輸入
diskpart
à list disk
à select disk <disk number>
à clean
àconvert gpt
àexit

畫面大概是長這樣

接著再回去Win7的安裝過程就好了

3. 安裝看起來是跑完了,但電腦一直持續呈現黑色畫面但是有滑鼠???
當然,立馬用萬能的手機Google了一下“Win7 安裝黑畫面,搜尋結果的第一條就有解
我沒做什麼BIOS升級,就只有拔掉印表機跟喇叭,畫面就馬上出來了

重灌中大概就這幾個地方比較卡卡
最難的還是找破解版的Win 7XDDDD

最後再補一下GPTMBRNTFSFAT32UEFI到底都是些什麼碗糕的文章

希望這篇除了幫助到未來的我以外也可以幫助我忠實的部落格粉絲(哪裡來的粉絲這樣XDDDD)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