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四年了,媽媽,當然還是一樣瘋狂


移民來加(跟媽媽住)已經四年了,想說可以記錄一下(希望是)我最後一個住在這裡的夏天

上禮拜是俗稱的六日一長周末(long weekend,也就是國定假日剛好落在周五或周一)

禮拜五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那天我請假(當然是沒讓強媽知道)
禮拜五早上我們本來想出門喝個咖啡吃個早餐醒醒腦
而且阿強說強媽跟他哥哥約好要出門,正好可以leave us along
但萬萬沒想到一早媽媽就打電話來說他們決定不去市區了,哥哥要來媽媽家裡坐先
所以理所當然地阿強要下樓打招呼….. (因為他在家,我在上班”)

我本來已經放棄了
就問阿強說他是不是要在樓下跟他們吃午餐
他說: 才不要咧,我下去打個招呼就上來
結果招呼一打當然就是快一個小時

總而言之
回來之後他說他們要去百貨公司
所以我們得等他們出門之後再行動,不然會被抓包
(我到底是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就這樣開始了,之後一切都頗順利(除了我在餐廳不小心打翻飲料以外XD)

這是我們第一個沒有跟媽媽一起過的結婚紀念日,非常值得紀念


禮拜六一早我起床前,阿強照慣例地下樓陪媽媽聊天一小時
但這天媽媽仍然打了三通電話上來(好想拔電話線!!!!)

第一通快11點,打來說: 二樓22廳那間住戶要搬出去,問我們要不要搬過去
電話一掛掉強哥就問我覺得怎樣
我說,我不想一年搬兩次家(老娘就是打算一年內要搬走阿! 這種生活我到底還要過多久?!)
但如果他想要這一年內過得速吸一點,我是不介意搬兩次
然後他說要我慢慢想沒關係(所以他是覺得還沒定案? 我覺得我表達地挺堅定的阿)

第二通下午2點多 (強調一下,距離第一通約三個半小時),打來問說考慮好了沒
阿是有必要三個小時內就要決定ㄏㄧㄡ?到底是在急什麼?
電話中阿強跟她說我們還沒討論,叫她如果這麼想馬上把廣告擺出去就擺,不用等我們決定
媽媽是很想趕快把招牌放出去,因為那間月底要搬出去,不想到時候讓它空,所以我們必須三小時內決定要不要搬家(黑人問號???)

電話一掛強哥又問了我一次覺得怎樣
我又再次堅定地告訴他一模一樣的話
我跟他說,你說你這學期會很忙,說你今年沒時間看房子什麼的我了解
但再過一年的話,我們就等於跟你媽一起這樣住五年了耶……
我是打算抓一年內一定要搬,最糟糕的狀況頂多再撐兩年
就算兩年內搬好了,我也覺得不需要兩年內要搬兩次家

說完強哥就馬上打回去給媽媽說我們住現在這間就好
強媽當然立馬問為什麼
(我是很想跟她說因為我不想一年搬兩次家啦,但她應該會一秒崩潰)
強哥就說因為他現在在備課準備九月要教的新班,所以沒時間搬家
電話中不曉得媽媽有沒有再多說什麼,畢竟電話不是我接的

第三通晚上6點多 (到底又要幹嘛啦!!!!!!)
打來問我們說她門口的椅子墊子好像有被動過,是不是我們想找她但她不在家,所以我們坐在她家門口等她?
請問就算我們想找她她不在,我們為什麼有家不回,要坐在她家門口等她回家?然後又決定要先回家?
但她說就是想打來確認一下


禮拜六的一天三通電話結束之後
禮拜天一通+敲門兩次


中午那通我也不知道她打來幹嘛……(重點是強哥每天早上都有下去陪她喔,樓上樓下電話打這麼勤到底要幹嘛!!!!!!)

第一次來按門鈴大概是下午的時候
說她一定要現在馬上跟我們講一件事
我他媽早上才剛吸完地板,她老大穿著鞋子直接走進來客廳
完全無視我們的鞋子都在門口,我們都在家都光著腳丫
(她直接穿鞋子進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好像她家就最乾淨,別人都得脫了鞋子才能進去,別人家都是髒的一樣
補一下:有人可能會問說,那妳為什麼不叫她脫鞋呢?
我有喔!但就那一次講了她脫了,之後我沒講她就不脫阿!! 這麼基本的禮貌需要我每次講嗎!!!
而且老實說,因為我們沒在付房租,我一直有種這其實是她的財產,她的房子的感覺
所以無法特別想強調說妳進來我家要脫鞋,因為這實際上是她家)

好,所以是什麼事情這麼重要一定要現在馬上講?

她說,她招租的牌子放出去之後,其中的一個住戶來找她說想考慮搬過去那間大間的
但那個住戶每次都這樣,只要一有空房就會說想看看,會考慮,但最後都沒搬

以上就是她得立馬告訴我們的內容,而且一定要面對面,上來按門鈴,穿鞋子進來我們家講

一個多小時之後,下午四點
又上來敲門
這次端了一盤菜上來說: I want to share my dinner with you.
下午四點吃晚餐是不是太早了點?


禮拜一,早上10點半
又敲門
又端了一盤上來說做了午餐想給我們吃

到底想幹嘛啦???????

晚上我跟強哥吃飽飯想說家裡附近走走運動一下
出大門的時候強哥就一直往媽媽門口看
我就問他說怎麼了
他就說很擔心媽媽很孤單這樣
我知道他愛媽心切,但我當下真的是覺得,媽媽是選擇要孤單的阿……
我搬來加拿大,沒工作沒朋友沒家人,是我的選擇。我不鬼叫說我孤單,不表示我不孤單
老公過世了是一大衝擊沒錯,但不表示之後整個世界都得繞著妳轉阿
現在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概念嗎?

散步的時候,強哥才跟我說
禮拜五哥哥來媽媽家的時候,好像說了什麼話讓媽媽很傷心還很沒面子覺得不被尊重之類的
強哥說媽媽當下一副要哭的樣子但沒說什麼
等強哥走了,他們就出門去逛街了
一直等到隔天,媽媽才在那邊跟強哥說昨天過得有多悲慘
她跟哥哥去逛街的時候大訓哥哥一頓,之後整天都過得很不愉快

我不懂的是
為什麼有什麼話當下(強哥還在那的時候)不說
如果已經很不爽了為什麼還硬跟哥哥出去逛街?
如果已經覺得算了忍下來不說了
為什麼又回頭再來跟強哥哭說她那天有多委屈?
到底又想演哪齣?



總之,長周末的最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但再繼續這樣下去我可能撐不過一年……………………….


結婚紀念日的長周末就在媽媽的強烈騷擾下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