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8

強媽又一經典之作


我知道我非常常抱怨強媽
但她真的是很好抱怨咩(_)


上禮拜我們到家的時候,看到強媽的車子不在,我滿心歡喜地想說來看一下信箱有沒有東西(整棟樓的信箱都在強媽家門口)
車停好走進大樓的時候也沒特別小聲說話(我們通常下車的時候就會停止講話,到開始上樓梯的時候才會再開始出聲)

結果
邊跟阿兜仔聊天邊走到信箱(也就是媽媽家門口)的時候
竟然看到媽媽走出來!!!!!! 趕羚羊阿~~~~~~~~~~~

媽媽: 你們有看到我留在你們門上的紙條嗎?
我們: (我們兩個手上拎著大包小包公事包是瞎了嗎) 沒有耶
媽媽: 噢~沒什麼啦,我只是想跟你們說我的車進廠維修了,想說問你們到家之後能不能麻煩你們撥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載我去超市買個東西
強哥: (車鑰匙遞出去) 喔~妳可以開我們的車阿,鑰匙給妳
媽媽一看到我們沒有要陪她去馬上說: 喔~不用啦~我不想麻煩你們啦~車廠說如果明天修不好會借我一台車開,我等明天拿到車的時候再去就好了,不好意思麻煩你們耽誤你們的時間

(: 那留了紙條跟剛剛所有的對話是鬼附身嗎?........ (/ Д′) /~ ┴─┴)


隔天
我們下班到家的時候,又好死不死巧遇媽媽出來巡不知道什麼鬼
她看到我們當然就是一副喔~怎麼這麼巧遇到你們回家的樣子跟我們打招呼
我心中,當然,又翻白眼翻到天涯海角

然後她又說她不知道這台車(車廠借她的)要怎麼加油,說她今天回家一路上都超緊張因為車廠只加到1/4,她很怕等一下要去超市油會不夠
說現在要去看一下這台車油要怎麼加

我們當然是很熱心地幫她看了
阿兜仔一臉無敵不耐煩地說: 油箱蓋按一下就開了阿
媽媽一按油箱蓋說: 哇~對耶,跟我的車一樣
(跟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車都一樣吧……………….)

我們想說好了,妳現在知道了吧,正要起步離開的時候
媽媽坐進車裡又問說: 奇怪,這油剩多少要怎麼看阿?
我心中的白眼已翻到世界盡頭地說: ~就在這邊阿 ()
媽媽: 喔~對耶! 我看到了,還剩1/4

(翻白眼的原因是因為
1. 昨晚我們到家的時候硬要攔截我們,要我們載她去超市。今天卻等了一整天,我們下班回到家她都還沒去?
2. 3分鐘前看到我們的時候才說: 她超擔心油不夠的因為車廠只給她1/4,現在馬上又問說不知道油剩多少?剛剛是又有被MIB掃過了是嗎?!!!)

好。看完她的車,終於可以回家了。

她鎖車的時候一邊在那碎念說她的車子不知道又是什麼壞了,不知道為什麼要修這麼久
說她在車廠的時候技師跟她開玩笑說該換台新車了這樣
強哥順口說: 有可能是該換啦~ 妳的車公里數也滿高的

妳知道媽媽回什麼嗎?

她說: 喔~我才不會換新車呢。我所有的每一分錢,都要拿來幫你們買房子阿!

我心中髒話已罵到川普都無法招架了……….

她從我們跟她說我媽跟我妹有給我們錢要幫我們出頭期之後
她就在那一直哭窮
說她沒有錢 (她是一整棟公寓的包租婆,已退休,跟我說她一毛錢都沒有?)
說她要去跟銀行借錢才有辦法幫我們

然後一直該說銀行歧視她是女人,所以百般刁難她,不讓她借錢

每次一講到錢的事情,她就一副她全心全意想幫我們,她千辛萬苦跟銀行碰面談判,但銀行都一直拖

有一次問我們說頭期差多少,一聽到我們說錢不夠需要她幫忙,她就立馬說那為什麼要現在買房子

老娘已經苦了五年了
再不搬可能都要離婚了
為什麼還不買?

而且如果妳說妳也很能體會我們的心情,妳跟爸爸當初買了第一個家也很興奮,說會盡妳的全力幫我們,讓我們開心
為什麼一逮到機會就問說錢不夠為什麼要搬?

(說到頭期款的事情…… 又得再寫一篇……. 強媽真的很會演阿!!!!!!)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