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8

新年快樂之跨年夜大崩潰


是的,我又再度崩潰了。

從跨年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個半月,當初想寫這篇但竟然拖到現在……
不過也因為那時崩潰了,我們終於買房子了!!!!!
搬家的那天指日可待!


好,讓我娓娓道來。

去年聖誕夜,我們又再度被邀請去表弟(很多表弟阿XD)家聚餐+交換禮物

聖誕節前夕跟強媽吃飯聊天的時候聊說我們抽到誰、要買什麼禮物
強媽那時候說她抽到某表弟
: 喔唷,妳要送他什麼?
強媽: ~ 可能就買瓶好的紅酒之類的吧
當下其實我也沒想什麼,紅酒什麼的滿合理的


聖誕夜去表弟家當天

事件一:
平常我們開車的時候都會開收音機,聽到流行歌就會跟著哼一下
那天強媽開她的車,她都聽基督教電台,播的都是教堂唱的那種歌
她邊哼歌邊問我說: 妳怎麼了? 還好嗎? 怎麼都沒聽到妳哼歌?

心聲: 是怎樣,全世界的歌我都會唱嗎?而且我想不想哼歌妳也要管就對了?


事件二:
強媽做了一個蛋糕帶去表弟家
但前天她給了我們一個鄰居送她的蛋糕,她不想要硬塞給我們,我們就想說不然帶去表弟家大家分著吃
當天某表弟看到鄰居的蛋糕順口問了一句: ? 這誰帶的阿? 是什麼口味?
強媽大聲回答: ~ 那是()帶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心聲: 這妳鄰居給妳的,妳給我的,我們也沒吃整顆好好的帶過去。妳這麼跟表弟說的意思是叫他問我嗎?然後我要說什麼?

於是當某表弟轉頭過來問我的時候,我就說,沒錯,是我帶的,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因為是鄰居送的

這是事件二,此晚才剛開始而已,所以當下我沒想說要捅她,就沒特別說是她轉送給我們,我們才帶來的


再來
事件三:
終於到了交換禮物的時間
就這麼剛好我站在某表弟(收到強媽禮物的那個)旁邊
他一打開禮物
我看到我媽前年來加拿大買來送給強媽的一支貴鬆鬆的冰酒

心聲: 所以轉送別人特別買給妳的禮物是OK的嗎??? 如果我在妳面前轉送妳送我的禮物,有OK???? 好,我理解因為她不喝酒,她要轉送還怎樣我真的不在乎。但我們聊天的時候有聊到喔,難道不需要知會我一下?? 不事先講一聲,然後在我面前轉送我媽買給妳的禮物,這樣有禮貌嗎???


還有!
事件四:
稍後我們開始玩遊戲,是個需要下載APP的搶答遊戲
表弟要開始遊戲的時候,就有宣布說,好,要開始玩囉~ 誰要是沒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我們有多的
強媽一聽到說要開始玩了
一直在那邊該說: ~我沒辦法玩啦,我又沒iPhone
現在是部分聾是嗎?只聽到前面,聽不到後面嗎?一直在那該是怎樣?
而且我們也有跟她說我們有帶我們的iPad去給她用,她還是硬要該到有人注意到,然後安撫她說~ 沒關係,我們有為妳準備阿這樣

給她iPad之後她又一直該說不會用阿什麼的
然後自己從老遠拖了一張椅子硬要來坐在我們旁邊
說因為她不會,要人家教
現在是只有我們會嗎????

整個玩的過程當中
她每答對一題,就轉過來給我們看說她答對了,要我們稱讚她
一開始幾題我還很賞臉給反應(即使當下已經因為交換禮物的事情氣炸)
後來我整個厭煩到抓狂的程度,根本無法理她阿!!!!


好,聖誕節結束了。

我自覺這五年來太常跟強哥抱怨強媽,心想說算了,就算再怎樣美送,忍一下就過去了,就沒跟他提任何一字

跨年當天
強哥稍早問我說跨年有沒有特別想幹嘛
我們那時候兩個人都重感冒,我就想說不然待在家租片看放鬆放鬆就好
: 沒特別想幹嘛耶~ 我們兩個人都不蘇胡,待在家就好啦~ 要是想出去的話,不然用我們的禮券去吃一餐好料的也可以

他沒特別同意或是不同意,就示意說聽到了這樣而已
我當下也沒多想

下午大概四點多,他說要去樓下跟媽媽聊天一下(誰知道為何有這個需要)
回來之後他跟我說晚上我們要去媽媽家吃飯,陪她看電影

我一聽到整個不爽到天邊
我的臉應該結屎到一個境界
他就問我說怎麼了

他一問,我整個大崩潰
就說我以為我們不然就是在家放鬆看電影,不然就出去吃頓好的,我並沒有計畫跨年要陪媽媽
他回說: ~我以為妳沒特別想幹嘛阿,媽媽很孤單所以我才想說沒事的話就陪陪她

暗陰陽咧! 你平常每個周末都陪她吃早餐喝咖啡不夠? 我們每個禮拜都至少抽一天去陪她吃飯不夠? 外加她生日、你生日、我生日、你哥生日、家庭日、母親節、我們結婚紀念日、復活節、希臘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3天,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其他節日,還不夠嗎??????

總之我此時已經忍無可忍

就一口氣我有多不爽她在我在場的時候轉送我媽給她的禮物
還有她玩遊戲的時候一直要人家注意她很神經病的美送全告訴他
外加我五年來一直說想搬,他也一直說會搬,搬到現在還是沒搬
順便提了我每天日子過得有多監獄
一次倒給他

我覺得他應該有一驚

因為他單純覺得只是多陪媽媽一天而已,我竟然大哭

他後來有跟我解釋說酒是他跟他媽說可以轉送的
我跟他說轉送OK阿,但她有機會知會我的時候,不需要知會我嗎?難道她覺得你說OK了,就這麼OK嗎?不用跟我講一下嗎?而且又不是背著我送,是我本人在場的情況下轉送耶,這樣OK是嗎??????????

然後他也有說: 好啦不然不用陪她看電影啦~ 我可以跟她說我們沒有要下去了
我心想,阿現在是要我當壞人嗎?你下去跟她聊天的時候答應她說要陪她吃飯,回到樓上之後,馬上又跟她說不陪了這樣嗎?

總之最後還是下去陪她了
但我真的很認真地跟強哥說,我不爽的點不是她轉送禮物這件事情。我不爽的是為什麼我們總是需要在乎她感受如何,怕她寂寞,怕她受傷。但她卻完全不需要在乎我們的感受。


Anyway, 事件就在我大哭崩潰抱怨之後結束了。
陪強媽吃完飯之後我就自己先上樓了,當然,需要編理由說工作上有東西需要完成,所以要先回來

那天也再度跟強哥強調,我今年就是要搬。不搬我真的會起笑。他也贊同了。


最後迅速交代一下好消息。
從那時候開始很認真地房子,3月底真的開始去看房子5月底左右終於看中一間買得起、地點又不錯的地方。


八月搬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