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November 2017

生日不快樂之這樣的日子到底還要持續多久?


一早收到強媽寄來的電子賀卡祝我生日快樂
我回了她說謝謝,希望她也有美好的一天

然後她回:
My day will be great when I see you tonight for a birthday dinner // cake at my house!!!

我一看到只想說
好了沒好了沒好了沒好了沒好了沒好了沒好了沒到底好了沒!!!!!!!!!!!!!


阿兜仔很有心
昨天下班偷偷去買了一大把氣球藏在後車箱
我今天上班的時候開後車廂一整個被嚇傻還以為有東西要爬出來XD
但因為當下只想著不敢要發出太多聲音不然媽媽又要跑出來了

上班的路上阿兜仔一直笑我說我整個僵住還讓氣球飛走什麼的
我很想告訴他說
驚喜是很驚喜,我也是真的很感動,但我當下只是怕要是太大聲媽媽會跑出來所以才讓氣球飛走的

一上車看到他寫的卡片我一整個悲從中來
為什麼一個生日要過得這麼緊繃?(已經這樣過了四個)

下班回家因為是星期二媽媽日
很感激地不需要另外再補一天過我的生日



吃飯時媽媽提起了阿強的一個朋友的老婆
我說: 喔~她好像剛從愛爾蘭回來(她是愛爾蘭人)
媽媽說: 她去也沒跟我講,回來沒也跟我講
我回: 喔~她也沒特別跟我們講,不過我看她非死不可有po
媽媽就一臉很不爽地回我說: I don’t use Facebook, everyone knows I don’t use Facebook.

我心裡就想說然後咧?
為何人家要去哪裡一定要跟妳報備?然後妳不用Facebook所以狀況外,怪誰?

我不懂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吃飽飯之後當然不能馬上上樓
要在她面前拆卡片讀卡片,然後感激地擁抱她說謝謝

結束之後還是不能馬上上樓
因為要跟她聊天



聊天中她問: 阿你們的聖誕樹裝飾好了嗎?
我回說: 嗯~已經組好了
她回: Oh~ I have to go upstairs and take a look at your Christmas tree!!!

我當下接近崩潰,所以就裝沒聽見
內心默回: No, you don’t have to.

因為
又再講了一遍一模一樣的話

強哥看我不回,就馬上回她說: Oh for sure you can come to have coffee and see our tree.

我一個生日
為何要這樣過?



就這樣聊了一堆重複的話題之後
因為已經燈盡油枯
媽媽就又提起了她已經講過三次的話題

『所以禮拜天我結束教堂之後,下午一點我就馬上去排隊,你們就馬上來找我,等到兩點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入場』

這一模模一樣樣的話
她在不同天重複講了N百遍阿!!!!!


終於
強哥一副要掛了的樣子(大感冒),跟媽媽說撐不下去了要回家了
我們才回家………….


我的33歲生日就這樣落幕了


一點也不期待下一個



2 comments:

  1. 我是個正在準備依親文件然後偶然發現這個部落格的陌生人
    然後又偶然的看到這篇
    看完好想給妳一個大擁抱然後大聲祝妳生日快樂(雖然生日已經過了半個月嗚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感人喔! 感謝泥的留言吶~認真地感動!!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