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3

今天一早寄出護照了!

昨晚回家立馬跟約翰先生確認email的內容
無誤之後今天一早就寄出護照了!!
底下貼一下VRL的完整內容給大家聞個香~






































PS:
google了一下
有人說如果VRL裡面沒寫20天的話,就會很久之後才寄回護照給我
我的VRL是沒寫的
但我有寫信詢問,香港辦事處是回說20
所以應該是有寫或沒寫,都是20天啦~

33 comments:

  1. Hi Jess,
    請問你收到VRL之前有先收到CIC HK寄給你的實體信件嗎?
    之前看到有人說會收到裝有File No. 條碼的信, 用於當需要補件的時候, 貼在信封上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收到過File No.條碼這種信餒~
      或許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真是對不起大家很久沒有上來..我們過來三個禮拜約翰拔就過世了..西式喪禮初體驗中....T_____T)

      Delete
    2. Hi, Jess
      那真是令人遺憾跟鼻酸酸的一件事,
      但是他變成天使在天上保護著你們。
      所以說你們已經回加拿大了嗎?

      Delete
    3. 對呀,已經抵達加拿大一個月了~
      爸爸過世之後要面對的是媽媽的崩潰.... 這個比面對失去爸爸還辛苦....T_____T

      Delete
    4. 是呀, 留下來的人反而更辛苦 (又要跟著你們鼻酸酸了,我是個愛哭的人)
      但是終究會雨過天晴的, 加油

      Delete
    5. 怎麼辦, 我好擔心呀, 我星期一去全家用UPS寄護照, 星期二下午3:33 UPS第一次遞送嘗試,收件人的地點關閉。將進行第二次遞送嘗試, UPS顯示這個狀態, 讓我好擔心, 我的寄件地址是寫courier address那一個

      Delete
    6. Oh no~~~ 該不會真的罷工了@@
      我要投件的時候ShengYen就有跟我說香港好像要罷工(但還好我那時候護照很快就回來)

      我剛剛去CIC香港網站首頁(http://hongkong.gc.ca)看到這個:
      Important announcement

      The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VAC) in Hong Kong is now open and ready to accept applications! Find out how to submit your temporary resident or permanent resident travel document application through the VAC in Hong Kong. Visit the CIC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VACs.

      Coming soon… A VAC in Taipei, Taiwan! Updates will be provided when available.

      什麼鬼!!! 是說台北辦事處又要重開了嗎?

      Delete
    7. 會不會投件那天是國定假日之類的呢? 再等等看吧~別太緊張阿 >"<

      Delete
    8. 昨天就很擔心的一直查詢為什麼, 後來才知到香港辦事處收郵件的時間只有周一~周五的11點~12點, 所以我第一次的投遞時間已經過了, 所以沒收到
      我剛剛再去查詢的時候, 香港辦事處已經簽收, 頓時心中放下一個大石頭
      話說回來, 台北辦事處又要重開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方變啦!!!
      但就算在香港, 也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申請進度啦!!!
      我也進入等大信封狀態囉!!! 期待明年相見
      一切都要感謝Jess你用心的創立這個部落格, 讓不知所措的我們更有了頭緒
      Thank you!

      Delete
    9. 台北重開VAC 好像不是CIC 的簽證組, 而是專門處理VISA的單位
      例如香港的VAC也於2013/09/12 開張營業 但其實原本香港就已經有負責簽證的CIC單位了
      所以應該是 審核案件是CIC 簽證組, 但後續實際的作業是交由VAC來處理
      未來台灣的依親可能還是香港CIC審核 但可能寄護照是寄到台北的VAC吧?!

      Delete
  2. 我那天才上來寫mail.還在擔心不知道要等多久.昨天就收到了mail.
    一個月三個星期,第三個星期都還沒過完.我收到兩封mail.體檢跟寄護照一起來.
    一整個快到措手不及.
    信上兩個地址都可以寄嗎?
    想請問是不是寄護照就好了.其他什麼都不用寄了?比方說延簽什麼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會建議寄Courier(掛號),另一個Mail Address是一般郵件
      我自己是寄掛號那個地址滴~

      護照寄去他們處理完就會寄護照跟移民紙回來
      等入境加拿大在機場報到之後就等同PR了
      不用延簽啦~

      Delete
  3. 請問一下, 他們是寄信通知, 還是寄郵件通知寄護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Yi-Jou,
      妳的"信"是指email嗎?
      我當初是只有收到email喔! 給妳參考~

      Delete
  4. hihi~~妳好呀!我的狀況很特別也很耗時折磨人呢!我跟老公在台灣等待了七個月終於收到“面試”通知~可能我們閃電結婚加上當初文件沒準備的很齊全吧!結果膽戰心驚的跑去香港面試~幸好順利通過~以為就只要等寄護照的通知即可~~沒想到過了11天收到香港來的兩封email要我補件~還限時30天內寄回!要我補的件更是折磨人呀~~要我申請澳洲的良民證跟兩個不同省份的交通記錄><因為QLD省的必須得用書面申請又要請公證人認證三個影本附件~光公證費就$2250 還有國際快遞等等~~重點是急死我們了呀!我的PR申請之路真的是很難熬跟坎坷哩~~~(目前狀態:苦苦等待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聽起來很千辛萬苦XDDDD
      希望妳也一切順利啦!!!! Good luck!!!!

      Delete
  5. Dear Jess,

    請問一下先前你有提到說妳先生要回去加拿大念書如果在那之前沒有收到PR你們會先過去, 請問你那時候是要辦啥簽證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我當初是等到PR下來才過來的
      所以沒經過那段
      不過我聽說可以直接用旅簽進來之後再以還在等PR為由申請延簽
      這我不確定,妳可以上「我住溫哥華」問問看

      Good luck!

      Delete
  6. 我剛收到香港那邊叫我寄護照過去,請問我是否就只需要寄"護照"和"File # 和 mailing address form"兩樣就好還是還有其他要寄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你所謂的"其他"是什麼阿?
      基本上就寄信裡面要你寄的東西就行啦@@

      Good luck!

      Delete
    2. 剛看了申請的更新
      a decision has been made on your application the office will contact you concerning this decision......
      也search了一下,大部分的人說通常都是好消息比較多........所以希望是好消息

      Delete
  7. 恭喜恭喜,请问您是邮件方式收到补户吗?大概在ip 或mer 后等了多久,需要多寄一个 EMS 回邮和照片吗?我还在等补户, 多谢你帮忙指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補戶是什麼意思阿?@@
      ip跟mer還有EMS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懂?XDDDDD
      拍謝沒幫到忙捏 > <

      Delete
  8. 請問 file# 是UCI 還是application numb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George,
      File Number那個格子上方的文字讀一下就有解答囉!
      是application number來滴~

      Delete
  9. 請問 mailing address form 大家有沒有弄成LABEL形式還是只有寄一張A4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寄一張A4紙,用電腦打不是手寫

      Delete
  10. 您好:
    香港辦事處,在四月初通知我寄謢照,香港在4/13收到,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收到謢照,但否可寫信去香港辦事處詢問,是不是每個人寄回護照的時間不一定。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當然是可以寫信問滴~你的VRL有寫護照多少天會寄回嗎?
      看來已經過一個月了, 可以寫信問的

      每個人寄回護照的時間是不是不一定這我不確定
      因為我也只有我自己的經驗啦XD

      希望你早日收到你的護照 :D

      Delete
    2. 我剛樓上的板友有同樣的問題,我是8/13用快遞寄出護照影本,香港是8/14收件,但是到今天都沒下文(9/14),上周寄了兩封詢問的EMAIL也都沒有回應,因為機票是9/28的,所以有點急,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查詢方式,想確認香港是否已寄出?

      Delete
    3. 嗯.... 不曉得CIC最近有沒有在罷工咧? (一天到晚在罷工這樣XD)

      打電話去問可能會比較快?

      連絡方式在這邊:
      http://www.canadainternational.gc.ca/hong_kong/contact-contactez.aspx?lang=e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