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收到俗稱VRL的Visa Ready Letter - 境外依親移民

我的媽我的媽我的媽!!!!
收到 “Conditional Visa Ready Letter” 了啦!!!!!!

今天下午收到這封Email
內容大概是這樣:
Dear Applicant,

Pending a final assessment of admissibility criteria to ensure that all requirements have been met, your permanent resident application may be ready for approval and visa issuance in the near future.  In order to finalize your application more quickly, we are requesting your passport(s) at this time. 

You must submit your passport(s) to this office within 30 days from the date of your baby born in order to finalize your application.  Read and follow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 and instructions set out below.


要我寄護照餒!! 可是這是最後一步了嗎??!!
為什麼我這麼快????? 是不是詐騙集團來的??!!  T_____________T
今天回家再跟約翰先生一起好好讀一下這封Email

希望真的是邁向結案啦!!! Yeah~~~~~!!!!!

41 comments:

  1. Hi, Jess
    真的好羨慕, 你的申請過程是如此的順利
    我今天把文件寄給我老公了, 等下禮拜,我老公整理好, 由他遞件,
    希望我們也能向你們一樣的順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目前看起來Sponsorship尚未因為罷工而拖慢審查, 早點寄早點安心囉!!

      Delete
  2. 我也剛收到這張紙~2013年2月遞件到2013八月23拿到~我整整花半年才拿到~我雖然遞境外~不過人在加拿大~
    看樣子移民局很聰明~他們知道你人在哪的~如果真要快~請你們在台灣準備所有東西~
    在那邊寄出到香港~因為時間話多三個月,就是因為我東西體檢都在加拿大做的~
    N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Ning,

      境外依親的Application 按照規定是寄到加拿大, 直接寄香港應該只會造成進度拖延吧!?

      Delete
  3. Hi Jess,
    我想我表達是不夠清楚,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人在加拿大,辦境外東西就是香港處理,
    一開始審合擔保人也是在加拿大沒有錯
    哈哈~是我筆誤沒表達好~我的錯~
    我當初聯絡人地址全都寫加拿大這邊沒有寫到台灣地址~所以我想移民局知道我人在加拿大,(我連體簡都在加拿大做)~所以我花6-7個月在等
    我的案件真的比當初辦境外其他人跑的久了2-3個月,真的把東西從台灣寄出的人大部分才花3-4個月連Visa ready letter都拿到了~
    我只是多等那兩三個月心理七上八下的~
    我算幸運沒有面試~現在等大信封~
    不過相信我~等待的過程多一天都是漫長而不確定的~
    想跟大家分享~辦境外如果想花短點時間拿到移民
    就盡量別在加拿大寄東西或體簡~就我所知~移民局他們會首先處理那種分隔兩地的案件,這是我小小經驗跟大家分享~如果有表達不清楚多見諒~
    N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
      請問一下你是在資料全部齊全完全沒有遇到要補件的情況下多等了2-3個月嗎???
      所以是在第二階段審核的時候時間延誤了?

      謝謝

      Delete
    2. 我資料全齊~也沒有要我補~但是我看她們人在台灣遞境外真的比我快3個月~
      我是在人在加拿大遞境外~所以我想分享我的過程給你們聊解~不見的正確~但是我很確定我的律師告訴過我~他們辦的最快的是~分隔兩地因為人權考量所以審件也比較不拖~Ning

      Delete
  4. Hi Jess,

    我收到Conditional VRL了, 雖然有需要補一些東西, 也對於我居然是Condition PR (已結婚2年也有小孩)打了很大的問號!
    但看來也是接近尾聲了。
    你這些日子的幫忙解惑, 銘記在心阿~~~
    謝謝!!!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加拿大碰面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你耶!!
      要補東西的話好像說會再等更久一點
      因為你補了他們也不會馬上又回去審你的件的樣子 (網路上聽說的XD)
      我是從頭到尾都沒補東西大概兩個多月, 應該是還有的都有了 (畢竟有2公斤阿我的application...)

      沒幫到什麼忙啦, 只是把我手頭上有的資訊分享給大家而已~~
      希望有機會在加拿大碰面呀!! :)

      Delete
    2. Hi,ShengYen
      你被要求補件是補哪方面的呀??? 好擔心我的是不是也會被要求補件勒, 我們只有提供在加拿大的結婚證書, 沒有提供台灣的結婚證書, 因為我老公沒有回台灣辦登記

      Delete
    3. Hi Jess,

      我樂觀的想, 因為我是補件通知與VRL一起寄到, 所以我應該會跟你一樣 寄出護照後3個禮拜收到大信封!哈哈~~~

      Hi 小婷,
      因為我跟我太太都住台灣, 也不知道要審多久, 所以送件時並沒有提供加拿大落腳地址 。
      CIC HK要求我們補在加拿大的living arrangement, 例如ownership of property or lease agreement or job offer 等等的
      由於是跟著VRL一起來的, 我的解讀是CIC HK 認為我們的CASE READY了 要我們可以去找房子落腳然後回報給CIC HK, 就可以核發PR VISA了。
      這是我樂觀的想法~ 哈哈
      結婚證書並沒有要求一定是哪發出的, 只要是政府合法簽發的文件都算阿。

      Delete
    4. Hi, Jess and Shenyen
      謝謝你們的回應, 想要問你們有沒有FB, 哈哈哈哈(羞)
      因為覺得你們好用心, 又同是天涯淪落人, 想和你們交個朋友 >///<

      Delete
    5. ha..小婷
      我們以後也會落腳溫哥華 (握手) 看來真的是有機會碰面阿~~~

      FB的話 不方便在公開地方講email 就到FB搜尋我名字 照片是兩大兩小Micky Mouse的就是了!

      Delete
  5. Hi, Jess and Shengyen
    我請想問你們, 第二階段的審核, 資料轉送香港時, 香港辦事處收到資料會發email通知說已收到申請資料嗎? 因為我們第一階段在(9/20)被通資審核通過時, 過後的兩個禮拜左右(9/30)收到UCI號碼, 但我只收到UCI號碼這封email, 一直都沒收到已收到申請資料的email, 這是正常的嗎? 你們也是這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一下給你的UCI 的信裏頭有寫
      "This confirms that your application for per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 has been received by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CIC) on 2013/xx/xx." 這一段話吧?

      Delete
    2. Hi, Shengyen
      是有這段話沒錯, 但之後不是會轉寄香港辦事處, 意思是說轉寄香港辦事處後, 香港辦事處有收到資料就不會另外發通知說已經收到, 而是到時候會直接VRL的信嗎?

      Delete
    3. Hi, 小婷,這封信就是香港辦事處發的喔,你可以到信的最下面看一下就會有:
      Consulate General of Canada
      Visa Section
      G.P.O. Box 11142
      Hong Kong
      China (PRC)
      www.hongkong.gc.ca

      Delete
    4. Hi, Sheng Yen,我也剛收到VRL,才剛要寄護照去香港,怎麼看的出來是Conditional VRL?因為我也有小孩喔!

      Delete
    5. Hi Vivian,

      我收到的是"Conditional Visa Ready Letter - F000xxxxxx.doc" 的附檔, 我認為這裡說的Conditional 指的是目前的狀態, 而非將要發給你Conditional PR, 當然也有可能是CIC HK typo hahaha
      如果你是有小孩 我相信你跟我一樣 應該可以拿到normal PR才對
      你看Jess的COPR, 裡頭就有寫conditions : two years.......甚麼的,
      那才真的Condition PR
      等我的COPR收到了 就可以印證我的想法對不對了

      Delete
    6. Hi Sheng Yen,

      我收到的附檔是CRFV Letter,不知跟你的有沒有一樣?另請問你是什麼時候送護照的?

      Delete
    7. Hi Vivian,
      甚麼是CRFV letter啊?我是上禮拜寄出去的, 照Jess的進度, 應該這禮拜可以查詢到D.M.吧!?祈禱~~~~

      Delete
  6. Hi Sheng Yen,
    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反正我上星期也寄護照出去了,已經最後階段了‧一起加油等等看!!!^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昨天online status查詢到D.M. 了, 但是.....沒有雙住址。
      網頁說明D.M.是
      Approval Status Determined
      Your application will be either approved or rejected. We will inform you of the decision in writing
      照理說護照都給了 應該不會rejected才對吧!?繼續等待中...

      Delete
    2. 哇 等大信封了,別想多囉^__^

      Delete
    3. 對阿 照Jess的狀況, DM之後 就不會有Email通知了, 就等大信封 只是沒看到雙住址就感覺毛毛的....:( 只能說 心情都七上八下 不踏實阿~~~哈哈

      Delete
    4. 那查進度的網站好像總是慢半拍,所以不用太緊張啦~
      我個人是覺得已經要求寄護照了應該就是會過了,沒理由還沒決定讓你過就叫你把護照寄去阿XD
      Good luck!!

      Delete
    5. Jess...
      你們申請的時候也是Sponsor 在海外對吧? 所以你們有"Demonstrate sponsor will return back to Canada after Applicant get PR status"嗎?
      還是你們是現在的地址來申請一般正常的境外依親?
      我這幾天想了一下, 我們的Case有可能是因為Sponsor 在海外, 而我們簽的租屋合約是明年才開始, 即便D.M.也沒有所謂的Home Address, 因為那裏現在根本連絡不到我們, 所以才不會有雙住址?

      Delete
    6. Hi Jess and Vivian,

      我今天收到COPR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果真如我所想, 因為我的Sponsor住在海外, 所以沒有所謂的雙住址。

      Delete
    7. Hi ShengYen,

      超級恭喜你的啦!!我想你的VISA也沒問題囉?甚麼時候要出發呢?

      Delete
    8. Hi Vivian,
      YES, COPR 就是已經取得VISA啦!之後就是去報到 正式取得PR Status
      只是沒有PR VISA有點遺憾, 不然是一個紀念啦!
      應該是明年出發吧 全家要走 得好好計畫 哈哈!!

      Delete
    9. Hi Shengyen
      真是太恭喜你啦!! 被你搶先一步了
      我的等待已經進入第二個月了, 怎麼都還沒有任何的消息呀, 我好擔心呀!!!!!!

      Delete
    10. 別緊張....你的case才剛到CIC HK 差不多三個禮拜到一個月就會通知你啦!很快的啦

      Delete
    11. ShengYen,
      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XD
      我們應該是有"Demonstrate sponsor will return back to Canada after Applicant get PR status"

      我的狀況是阿兜仔今年的9月開學(UBC), 我寄application的時候就有連同UBC的入學通知一起寄出, 還有阿兜仔媽的地址(我們過來之後暫時會跟媽媽一起住, 因為阿兜仔上學, 我沒工作)

      所以一切才會這麼順利的XD

      Delete
  7. Hi, 大家
    我昨天收到CIC HK寄得VRL的email了, 是告訴我, 要我記護照了嗎!!!!!! 天呀, 怎麼會這樣順利, 好開心呀, 真是有大家的幫忙跟打氣才會這樣順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ail裡面應該會跟妳說請妳30天內要寄回護照
      從台灣寄的話, 去全家寄UPS比小七的FedEx便宜! 而且都是隔天就會到
      恭喜妳呀!!!!

      Delete
    2. 我的信好像是說45天內捏!! 然後我還沒寄, 太忙了, 打算星期一再寄, 因為不知道UPS星期六有沒有送件

      Delete
  8. 請問雙地址是什麼?我和我先生目前都住台灣,但我先生5月會先回去,我們只有留台灣地址,是否需要留加拿大(有他媽媽或姊姊)我有點怕補件,因如來的及小孩9月開學可能會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美妮,

      雙地址只是CIC查狀態時候的顯示而已啦~
      (可以參考這篇 http://saneandmapleland.blogspot.ca/2013/07/blog-post.html)
      妳的sponsor(看妳的情況應該是妳先生?)在加拿大應該有住處吧?
      sponsor的地址就填加拿大的囉 (我記得也是需要證明sponsor在申請過之後會回加拿大居住)
      妳的聯絡地址可以填台灣的
      我自己就是這樣填的~

      妳收到VRL了嗎??
      裡面沒有要妳填兩個地址唷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http://saneandmapleland.blogspot.ca/2013/06/blog-post.html

      Good luck!

      Delete
  9. 請問我先生還在台灣,我們填台灣地址,加拿大地址是否等他回去之後再上網改,還是一開始就填加拿大地址?我下星期一才送件所以還沒收到VRL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美妮,

      我當初的情況是我們確定8月會(一起)回加拿大
      送件的時候是4月
      那時擔心要是審核時間長(到了8月還沒拿到PR)的話
      我們人就已經在加拿大了
      所以sponsor的地址我是填阿兜仔的地址
      我(applicant)的地址是填我的戶籍地址(就是我媽家啦)

      另一個sponsor填阿兜仔加拿大地址的原因是想證明阿兜仔在加拿大真的有住處
      相對地也證明我們將來真的會回加拿大居住(而不是只是來騙PR), 而且回加拿大有地方住

      我當初第一階段(sponsor)過的時候
      我有收到email, 另外他們有寄一封實體的通知書到阿兜仔加拿大的住處
      因為阿兜仔媽住那邊, 所以收到任何信件可即時跟我們反應

      我的經驗是
      第一階段(sponsor)的通知, sponsor的地址會收到實體信件, sponsor跟applicant都會收到email
      第二階段的東西都是寄到applicant的地址跟email

      對我來說重點就是CIC寄來的東西我要能即時知道(收到)避免浪費時間, 如此而已
      不曉得這樣有沒有回答到妳的問題?
      我的經驗給妳參考一下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