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BC健保卡(care card) = BC Services Card

上禮拜收到健保卡了~
來交代一下我自身申請的經過吧

我們是2013/8/8抵達加拿大
因為兵荒馬亂的一切 (不解釋XD)
所以一直到大概9月接近中旬才寄出申請表
申請表的正面填阿兜仔的資料 (因為他離開加拿大也有六七年了,要重新enroll)
背面填我(spouse)的資料

表格第一頁底下有寫要寄去哪裡
另外要注意一下第二頁底下的重要訊息
阿兜仔是寄他的出生證明跟BC駕照 (我印象他有的local證件我都影印寄了,免得到時候又說要補這補那的)
我的話就是寄護照影本跟PR影本 (如果還沒收到PR卡本人的話,就影印移民紙)

很神奇地10月底就收到通知說核可了!
聽說不是要申請那天開始算三個月,為何我都那麼快XD
總之收到的通知長這樣
































就是得去ICBC的任一個Driving Licensing Office照相 (給健保卡用的)
記得要帶著通知信跟證件 (反正我要是要去什麼機關辦事情所有證件都帶著就對了XD)

整個過程很快,但不知為何ICBC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不懂阿!!!!!!! 在忙什麼!!!!!!
而且這邊沒有像我們一樣有號碼機,大家都是站著排排隊
為什麼不弄個號碼機實在令人很不解阿 = =
我們在ICBC開門之前半小時就去等了,那時候就已經有人在那等了!!! 誇不誇!!!

總之呢~
拍完照之後ICBC會給一張紙叫做臨時健保卡長這樣

































上面會有健保卡卡號(PHN)
還沒收到健保卡本人之前可以用這張紙去看醫生
(ICBC說最遲30天內會收到健保卡本人,我是2週內就收到了)

這邊看醫生不用掛號費的
但是藥要用買的
也就是說看醫生的時候不收一毛
看完醫生如果需要吃藥,醫生會給處方簽
拿著處方簽去任一藥局買醫生開的藥這樣

底下給大家看一下ICBC寄來的健保卡通知信
(有必要特地寫說這不是駕照嗎?緊張ㄟ XD)



































以上報告完畢~

2 comments:

  1. 我是依親我老公 我們全家都有CARECARD
    我現在一個人重新拿到身分 個人要重新注冊嗎
    我填的表格該是http://www2.gov.bc.ca/assets/gov/health/forms/102fil.pdf或是
    www.health.gov.bc.ca/msp/forms/hlth203/intro.health帳戶更動表格
    但是看帳戶更動表格 填寫人又好像是我老公
    喔忘了說我老公在公司的保險下一直有我的名字
    所以我搞糊塗了 不知要填哪一個 想請教你的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Christine,

      不好意思整個過很久才回,我們跑出去玩了XD

      是說我聽得也滿模糊的....
      妳說妳重新拿到身分是什麼意思呀? 重新拿到PR嗎? 是從什麼身分變成什麼身分咧?

      其實就看妳們家的帳號要用誰的名字
      如果是用妳老公的名字,那妳跟小孩就掛在他名字底下
      如果是用妳的名字,那妳老公跟小孩就掛在妳名字底下

      我不太清楚妳的狀況,但妳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拍謝幫不太上忙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