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又陷入兩難的局面

本文純抱怨,非喜勿入


今天是阿兜仔媽教堂的聖誕午餐趴踢
一個月前媽媽就問我們想不想去
我們說好呀~(阿兜仔覺得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體驗,可以去一下)

這一個月媽媽都一直鋪路
老是說『今天遇到誰、今天誰打電話來、大家都很期待見到你們』
(好歹我也是個新奇的台灣媳婦很值得看XD)
幾乎每個兩三天就講講到我都要煩死了= =”

另一個背景交代一下
阿兜仔目前在學期尾聲
一堆project還有大的報告要交
其中有一項今天是deadline
但他還沒寫完,就被叫去換衣服準備去趴踢了
阿兜仔的部分,是內心糾結很煩躁 (因為不只這項,老師給的作業多到根本寫不完!)


好不容易刮完鬍子(只有阿兜仔刮啦我沒刮話說這需要特別說明嗎XD)換好衣服準備出發
我因為還在穿鞋子慢了一步
走過去看到阿兜仔跟媽媽的時候已經是尷尬的場面

媽媽: 你脖子還有 (拿著紙巾擦阿兜仔的脖子, 我猜應該是刮鬍子的時候不小心破皮流血了)
阿兜仔: (一副 妳很煩ㄟ好了沒阿!的樣子)
媽媽: (看到我走進來就說) 怎麼了嗎你們兩個?
: (沒怎樣阿現在什麼狀況?!) 沒有阿~我剛剛在穿鞋子所以比較慢
媽媽: Oh…ok…. (手還在指阿兜仔的脖子說還有耶的樣子)
阿兜仔: 妳不要再弄了啦! (一副即將爆發的樣子)
媽媽: 到底是怎麼了?? 我不要心情不好的人跟我一起去喔!
阿兜仔: 我本來就沒那麼想去,我作業都還沒寫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妳又一直在那邊
媽媽: 那你們(關我屁事?)都不要去,我自己一個人去就好了 (拿著東西走向門外)
: 呃,我可以去阿…. (阿兜仔要寫作業我又不用為何也要生我的氣’?)
媽媽: 要去就走吧 (此時阿兜仔也跟著到門口)
媽媽: 我不想要你來,你留在家裡,沒有人逼你一定要來
阿兜仔: 我沒有說不要去,我只是很累功課多壓力大….
媽媽: 那你就留在家裡,反正我每個禮拜也都一個人去教堂,這也不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
媽媽: (對著我說)妳留在家陪他,中午看要吃什麼你們自己弄
: 妳確定嗎? 我可以去阿….
媽媽: 確定,你們留在家,我自己一個人去就好了

(( 劇終))



結論就是因為阿兜仔跟媽媽都是貓性格的人
一定要順毛摸
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絕對不要惹他們
非常容易一觸即發


讓我感到兩難的狀況是
我沒惹其中任何一個人
但現在兩個人都在生氣
那我到底要聽誰的???!!!!!

可以考慮一下我真的很新(不管是對這個國家還是這個家庭)
沒辦法老是(有辦法但是很累!!!!!!!!!)招架這種情況嗎!!!!!!!!



我抱怨完了。

2 comments:

  1. 原來不管什麼國籍的婚姻, 都會有婆媳問題, 而做媳婦的都會陷入這種兩難又尷尬的情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目前不覺得有婆媳問題的體會....
      因為阿兜仔媽真的對我們很好
      要是她不爽還怎樣, 不會是因為對象是媳婦就比較生氣
      因為她發起瘋來是大家都會遭殃的那種XD

      我另外有個體會就是覺得他們父母跟子女間的互動跟我們差很多
      我一開始覺得他們有話都會直接講, 常常擁抱也會說 I love you很好
      因為有真的表現出對家人的愛

      相較之下我們比較不會常常抱來抱去或是把爸媽我愛你掛在嘴上
      但現在我覺得我們的愛雖然不講出來, 但相較下比較濃厚...
      (不是說外國人常講就不是真的愛, 但就是不一樣...)
      雖然說愛沒有講出來我覺得還是會有遺憾就是了

      像我們跟爸媽吵架一下子就會好了(像我都不會覺得有尷尬, 因為吵就真的吵, 但真的一下就好了)
      這邊是會尷尬的那種(因為剛吵完又要馬上裝沒事= ="), 好像彼此沒那麼熟一樣= ="
      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啦.....反正我覺得他們爸媽跟小孩之間的距離比我們還大就是了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