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December 2013

真的要趕快找到工作了......

昨天一早折騰完後
總是要面對媽媽回家後的處理

一樣是抱怨文,非喜勿入阿XD


因為爸爸去世沒多久
加上我跟阿兜仔兩個人都還沒收入
目前我們都還是跟媽媽一起吃
主要是陪伴她,另一方面也多少節省一些開銷


快到晚餐時間時
阿兜仔還在寫作業
我就自告奮勇地說: 我先去媽媽那邊探查一下敵情,安全了再叫你過來

果不其然媽媽馬上說: 妳覺得我有在逼你們去這些場合嗎? 如果你們不想去的話我也不會勉強你們

當然我立馬澄清: 我們沒有不想去,他只是剛停下寫作業,腦子無法轉到快樂模式,不想臨時說不去讓妳失望而已

因為下個禮拜還有另一場教堂的聖誕趴替,媽媽就叮嚀我說請我跟阿兜仔確認他是不是有不想去,不想去就不要勉強,不要弄得好像她逼我們去的一樣

總之我好好地跟媽媽講,盡力幫阿兜仔鋪好路,等他下來可以好好吃頓飯….

沒想到…………………………….


媽媽也是一個很急
阿兜仔一下來屁股還沒坐熱媽媽就說: 下禮拜的那個趴替你有想去嗎? 如果不想去的話就現在講,不要到時候又說是我逼你去

(根本就是找架吵阿……………………………………………………………)

阿兜仔就說: 我今天也沒不想去阿! 是妳一直在那邊”What’s wrong with you?””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我只是壓力大沒辦法作業寫到一半馬上變開心模式也不行嗎? 一直逼我馬上要嗨森我就是做不到阿!

媽媽立馬反擊阿!!! 反正就又開吵了= =
我之前鋪的路都白搭了……..


而且吵完架(吵完沒結論的那種)之後要面對的那種尷尬真的很煩餒!!!!!!!!!!!!!!!
重點是又不是我吵的架…………
搞得晚餐要硬著頭皮吃……………….
因為媽媽也不可能氣到臨時就說不要吃了
阿兜仔也不可能吵到說以後不來了
所以整場就硬吃………………….乾死了…………………


今天的氣氛一樣尷尬
已經沒吵架了但是空氣就是很明顯不對= =”


我知道媽媽對我們很好
我剛來還沒開始工作,媽媽也是都會煮飯給我們吃,幫我們買日常用品
但是一直得顧慮這個、顧慮那個的生活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累了……


以前在家(台灣)的時候
我開始工作有收入之後基本上就住外面自理了
做事情做到一半不用考慮當媽媽說:『要不要休息一下吃個餅乾』的時候是不是真的要停下來跟她喝個咖啡聊個半小時天
也不用考慮說吃飽飯了不陪媽媽看個電視就馬上回家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是不是不太好
也不用每天早上醒來即使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也要想著是不是應該去打個招呼(因為每次去打個招呼都2個小時過去阿!!!!!! 每天生活就這樣到底有什麼好聊的!!!!)
媽媽要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也不用想說是不是該陪她去(話說回來雖然超市沒什麼好不能自己一個人去的,但總是會覺得媽媽變成一個人……)

像昨天因為吵架的關係
阿兜仔沒在媽媽家寫作業 (媽媽之前有說希望阿兜仔要在這邊寫作業陪她,不要在我們家寫)
今天來找媽媽的時候媽媽就很認真地開玩笑: 你在你們家寫的作業老師只會給B,在我這邊寫的作業分數才會得A

有一次也是吵架
隔天媽媽又用很認真的語氣開玩笑: 雖然我買咖啡給你們,但你們不准在家煮咖啡,要是被我發現我就過去把東西全部從你們的冰箱跟櫃子裡拿走

看似開玩笑但我們都知道她是認真的………………………..



這真的完全不是我們要的生活,至少不是我要的生活…………………………

3 comments:

  1. 剛開始回來, 都會有適應期!!
    雖然之前也是住了9年多, 今年一回來, 也是適應了1隔半月!!
    別擔心!! 有發洩才好阿!!

    ReplyDelete
  2. 真是辛苦你了,希望你工作進展順利

    不過話說回來,目前12月期間,公司大多不會招人,最快要等到一月份之後了。
    所以你這段時間要是有找工作但是沒得到回應,別太在意

    話說回來,要是有什麼需要幫手的,就跟我說一聲囉

    ps:有一點要千萬記住,12月25號,大多數的老外超市或是餐廳那類的都會關門休息,所以你要是有什麼想要的,記得早點買,因為當天你出門的話,外面會蠻冷淡的哦.....

    ReplyDelete
  3. 嗚嗚~謝謝大家關心!! 逮丸郎最溫暖了!!!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