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15

南瓜雞肉燉飯




阿兜仔最近一直在該說沒時間運動,體重下不去
於是賢妻我就google了一下低熱量食譜
希望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也做做看囉~

我大概找了幾個食譜但最後還是照自己的奇檬子煮XD

反正主要的食材有加就好啦哈哈哈哈哈哈



食材:
栗味南瓜1 (綠色皮那種瓜,我覺得應該什麼瓜都可以,因為最後吃起來有點像不太甜的地瓜)
洋蔥1
2
雞腿4
帕瑪森起司粉 (吃義大利麵會撒的那個)
牛奶1
or雞湯 (應該4杯有,我沒量,大概是蓋過食材的量)
鹽巴少許 (調味用,加到覺得夠鹹就好)

PS: 食材的量真的是看自己喜好,想多點瓜就放多點瓜,想多點飯就多點飯,想起司味很濃就加很多起司粉這樣XD


備料:
1. 洋蔥切丁
2. 雞腿去骨
3. 雞骨頭拿來煮雞高湯,沒雞湯就用水
23其實可以略過,我只是因為有骨頭的比較便宜但又愛吃無骨雞,還有去骨之後覺得骨頭丟掉很可惜這樣)
4. 南瓜切半去籽電鍋蒸(也可以不蒸但個人覺得太硬太難切惹,蒸過要去皮也比較容易),蒸好去皮切塊
5. 米泡水10-20分鐘


做法:
1. 中火炒洋蔥跟雞肉 (我沒另外加油,因為是一個低卡的概念XD)
2. 炒到洋蔥變有點軟就把除了米以外的其他食材全部丟進去
3. 煮到南瓜有點爛爛再丟米進去
4. 關小火煮到覺得飯是喜歡的硬度,水份收乾就完成了 (想到記得要翻炒一下不然會黏鍋)



PS: 整個過程(從洗切到最後收拾)大概3小時,非!常!久!
所以我煮了可以吃個幾餐的量,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就好了~
我有試過用微波爐加熱但味道沒那麼好,用微波爐熱總是會有點乾
第二次用爐子小火加一點點牛奶再加熱,好吃超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