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2015/6/22起,台灣駕照可直接換發BC駕照











































這簡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阿!!!
為何不早點通過XDDDD

我本人是經歷了ICBC官方網站更新資訊的過程所以覺得很驕傲XD (點在哪?)
台灣被特別列出在一個section我也很驕傲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需要繳的文件有三樣,來,
1. 台灣駕照正本
2. 駕照審查證明書 (只能在台灣的監理所辦,還在台灣的朋友記得辦好再來)
3. ICBC提供的駕照英譯表格 (需先去TECO蓋章)

還有一個要點是
如果在BC曾經考路考沒過的,不能換照,必須考試

不過我的狀況是
我去年去考筆試的時候ICBC已經把我的駕照正本收走了
所以我就問ICBC如果我現在要換照怎麼辦?
客服是跟我說叫我還是得申請駕照審查證明書還有駕照英譯表格
然後以筆試考過ICBC發的那張黃色紙取代台灣駕照
就可以去換
但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因為我打了3次去ICBC,每個人給我的答案都不太一樣

1通打去問說我去年考過筆試台灣駕照已經被ICBC收去了,現在要換照的話沒駕照正本怎麼辦?可不可以把我的駕照還我?
客服說: 駕照收走時已經被銷毀了,沒辦法還給妳。目前發布的規定是這樣,妳還是得依規定繳這些東西

(所以我就去查了台灣的監理所網站看辦駕照審查證明需要哪些文件,結果是需要駕照正本的,
但我的駕照已經被ICBC銷毀了)

所以我又打了第2通去問說ICBC要求的駕照審查證明是需要駕照正本才能辦的,請問我的駕照被你們收走了又拿不回來,我應該要怎麼辦?
客服說: 我這邊資訊說妳不用駕照正本就可以辦駕照審查證明了喔,妳要不要跟台灣監理所再確認一下。照理說妳都已經有駕照了,電腦裡有妳的資料,應該是不用再帶駕照正本就可以申請了才對
(喵的……. 以為台灣監理所也是你開的嗎???)

又再看了一次ICBC的網站規定,上面寫說換證要帶台灣駕照正本,所以不管駕照審查證明需不需要駕照,我去跟ICBC換證他們還是要我的駕照正本
阿我的駕照就被你們收走了阿!!!!!!! 怎麼這麼歡!!!!!

所以我又打了一次去問有關繳交駕照正本的部分
3通的客服說喔對齁,我們把妳的駕照收走了…. 我問一下我主管
(……5分鐘後……)
那這樣的話妳可以帶筆試考過時我們發給妳的那張黃色紙來換照,但其他的證明也都還是要帶


還有其他網友說她打去,ICBC直接跟她說妳已經考筆試了適用舊法規,所以還是得考路考 

所以….
等我真的有換到再來補細節給大家聽囉XD


Fingers cross!!!!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換到囉! :)
      http://saneandmapleland.blogspot.ca/2015/07/bc.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