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6

媽媽到底在演哪齣啦!!! (最近好像太常抱怨了....


又是抱怨文,非喜勿入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是今年第三次下雪
前兩次下大雪的時候我跟阿強都在上班,回家時天都黑了
前兩次下大雪的時候媽媽完全沒有出來剷雪

昨天一早八點多媽媽電話來了說:現在外面在下雪,趕快下來剷雪

因為是禮拜天,所以我跟阿強都還在睡
被媽媽的電話吵醒就想說起來刷牙洗臉喝個咖啡醒醒腦再去剷

我還在刷牙的時候阿強就先下樓了
等我下樓到媽媽家的時候

阿強在喝咖啡
媽媽不在家裡

過了10分鐘左右

媽媽進來說:
“Finally! I already finishe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嗯,意思就是說我們一接到電話沒有馬上下來,害她得獨自一個人剷雪,然後我們完全沒到幫忙
但她選擇用這種口氣跟方式跟她的小孩講話

PS: 現在回想起來,同一齣她在2013我著陸第一次遇到下雪的時候也演過
一樣是強哥沒有一接到電話馬上奔出去剷雪,她自己先出去剷了一些之後進來大罵說你是什麼公子還王子嗎不喝咖啡不能剷雪嗎?
那次強哥雖然很不爽,但還是乖乖出去剷了,因為那時候爸爸才過世幾個月而已

這次強哥就也不甘示弱地回答:
“Yeah sure, you’re welcome.”

我的問題是
前兩次下大雪的時候媽媽一句話都沒說,一聲也沒吭,什麼也沒做

為何我們在家的時候就要演這齣?演怎樣的?
如果下雪不立刻剷會怎樣的話,前兩次就都是例外嗎?


對我來說
媽媽就是因為我們在家才演這齣
我們如果不在家的話,就沒人看到她的辛苦,所以她就不用特地出去剷給我們看

重點是
我們也不是不想剷
只是完全不需要立馬


媽媽到底為何要演這齣?


她發完脾氣之後就坐下跟我們一起喝咖啡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說再過一個小時看看積雪的狀況再出去剷一次
好,我們就這樣陪她聊了一個小時

一小時過後
強哥就問說: 所以妳現在要我們幹嘛? 要剷哪裡? 不然的話我們要出門了
媽媽就邊看著窗外說: 再等一小時看看外面狀況怎樣
強哥回: 那我們現在要出門了
媽媽就趕快走出去看了一下說: 嗯,又有積雪了,出來剷吧

好,我們就出去剷雪了。

剷到一半
媽媽就走出來拿著掃把一直在我旁邊回來回去

掃把根本沒辦法剷雪(有剷過的都知道)

我實在看不下去就轉頭跟她說: 妳用掃把剷不起來,妳去休息,沒關係我剷就好
媽媽回: ~~謝謝
然後馬上回家了

這又是在演什麼????

是因為剛剛發脾氣說我們都不幫忙
現在我們在幫忙了,她在休息,所以覺得過意不去現在想表示什麼嗎?
那剛剛為什麼要亂發脾氣???

到底有什麼病!!!!!!!


剷完雪之後,當然
媽媽一副無敵感恩的樣子(好像幾個小時前完全沒有對我們亂發飆一樣)地說: 謝謝你們幫忙阿~沒有你們我真不知如何是好。現在剷完了,肚子餓不餓? 要不要進來喝個咖啡吃個早餐?

強哥馬上回: 不用,謝謝。我們要出門了。

媽媽就補了一句說: ~希望接下來雪不要下太~不然又得出去剷雪~

然後咧?? 是覺得她講這句我們會為了不讓她自己一個人剷雪所以早點回來嗎?


當天雪一直下到晚上10點多

我們回到家的時候
積雪一大堆阿
一看就知道我們出門之後媽媽根本就沒再出來過

又再次驗證了
我們如果不在家的話,就沒人看到她的辛苦,所以她就不用特地出去剷給我們看



事情到這樣還沒完喔……


今天(星期一, 我休假, 媽媽不知道)早上又上演了這齣:

早上9點多媽媽打電話上來,強哥完全不想接就沒接XD

10點又打一次,強哥還是沒接

10點多我跟阿強衣服換好正準備出門

媽媽就上來敲門了

強哥開門

媽媽第一句話就說: Are you mad at me?

強哥: Huh? No?

媽媽用很委屈的口氣回說: ~因為我打了兩通電話你都沒接

強哥: (應該是在翻白眼, 我在臥室換衣服中所以沒看到XD)

媽媽就說: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今天中午要跟我朋友出去吃飯。

強哥: (應該還在白眼中心裡想然後咧?”。我換好衣服了可是不想出去面對所以假裝還在換XD)

媽媽接著說: 喔然後我會去10元店,你有要買什麼嗎?

強哥就說: 沒有,謝謝

然後媽媽就很識相地走了


這禮拜強哥工作結束
我基本上還要上到周末

今天早上的電話事件完了之後
我就跟他說: 你等著這一整個禮拜都接到她打的電話吧,你沒上班,躲不掉的
強哥就(用小S的口氣說)說我很賤XDDDDD



以上


又再次地說明了為什麼我有強烈的意願想搬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