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7

2016的最後一天,媽媽仍然病重

(對不起大家,放了這麼一張非常驚悚的圖片。但這真的是媽媽的寫照阿XD)



話說
聖誕節前夕我已經很不期待這個假期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們待在家
媽媽一天至少會打三次電話上來問我們在幹嘛,要不要一起之類的
很!煩!

所以聖誕節前
我跟強哥說了我想出去玩
也不用說花什麼大錢
但就是不想待在家
理由我跟他說明得很清楚
就是不想待在家讓媽媽找得到

訂了43夜飯店想說去米國走一走
沒想到聖誕夜得知一個表弟的爸爸過世
葬禮很有可能會是在我們去米國的行程中間
當然,聖誕節當天就取消了飯店……

當然
媽媽也就有假惺惺 噢~真遺憾你們必須取消你們的行程

不過好在我們聖誕節隔兩天又得知
表弟爸爸想火化,加上表弟媽媽身體狀況的關係沒辦法馬上參加喪禮
所以他們決定火化完等到2月中再舉辦喪禮讓親友參加

一知道這消息
我當然立馬訂行程!!!!
當天晚上強哥就打給媽媽說我們要去島上玩幾天,不確定幾號會回來
但其實我們跨年有活動,所以31號一定得回來,只是強哥不想跟她說

想說坐隔天一早第一班船
所以凌晨4點就得出門

出門發動車子的時候
媽媽走出來
凌晨4
沒錯
只是想saygood-bye

(我真的很無法接受每次回家或出門都要靜悄悄地深怕被媽媽抓包的感覺阿阿阿阿阿~~~~~~)




好戲來了……

31號下午回來那天
溫哥華又下雪了

我們想說回家先洗澡卸裝備等等
6, 7點左右再出門執行我們的跨年活動

準備好正要上車的時候
好死不死又巧遇媽媽

媽媽一副剛鏟完雪的樣子
~我剛剛出去鏟了哪邊跟哪邊” (我們後來出門的時候,看她根本只有鏟她門口阿= =)
然後說得一副外面有多濕多冷,她有多累的樣子

大概打了個招呼之後
強哥就跟她說我們得走了

媽媽就一副 ~沒關係你們出去趴替好好玩,玩得開心一點,我一個人在家又濕又冷又累地鏟雪就好的樣子跟我們say good-bye


我當下其實已經放棄生氣這件事了
但強哥上車之後自己提起說 媽媽剛剛是不是頗bitch-y?

我就說是的,as always.
我只是太累,身體跟心理已經無法對媽媽的瘋狂行徑反應


他就默默地自己說
嗯,我們好好存錢吧!


這就是我2016年的最後一天……



2017的新希望就是

希望我們在上半年可以搬家

拜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