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7

媽媽真的很多小出淘阿阿阿阿阿阿阿




平常媽媽就很愛說:
~我平常一個人而已就隨便吃吃
你們沒過來一起吃的話我自己一個人都不煮
有時候就只吃一片吐司當晚餐,有時候就沒吃

每次她講這種話我內心當然是翻白眼翻到中國去
然後很想說
然後咧???

又不是說沒手沒腳或是不會煮飯
妳自己選擇要餓死是妳家的事


媽媽也很愛說
全世界就家人最重要
我最喜歡你們陪
其他人都不重要
我也不想交什麼朋友

即使我們鼓勵她多出去參加一些活動
交一些跟自己年紀比較相近的朋友
她就會推說:
我好忙喔~沒時間出去做那些事情,我有你們陪就好了

我當然是完全沒有要同意她意思
我們陪她她很開心
那我們的感受呢?

妳自己選擇要孤獨到死也是妳的事


我們每個禮拜至少會去她那邊陪她吃一次飯
安排好的
每個禮拜二


今天禮拜一
下雪了
我們車開進停車位
就又看到她在那邊上演
我今天已經出去鏟雪鏟了幾次幾次,好冷好濕好辛苦
的戲碼

然後我們當然是說
東西放好衣服換好就會下來幫忙

她馬上接著說
~我有煮飯,你們等一下鏟完了就進來吃

說好的自己一個人從來都不煮發生什麼事了呢????


所以今天得陪她吃
明天又得陪她吃

禮拜天因為參加一個親戚的喪禮才陪了她半天而已
她到底要push多遠???

阿強幾乎每天早上都下樓陪她喝咖啡聊天
還是不夠????

到底是想怎樣?
到底有多孤單?
可不可以自己想想辦法?

我們並不是說強爸過世之後我們就給她放爛喔

三年了
一直找活動
鼓勵她出門
死都不要
理由一大堆

最煩的是跟她一起出去吃飯

她死不挑餐廳
我們挑了她不喜歡的話又一口都不吃就說吃飽了

上次她只夾了一片生菜
就說她已經吃了那道菜
已經飽了
還硬要我們同意她說: 我是不是已經吃了,我明明就有夾

然後咧?????


……..

今天亂打一通…….

實在太想抱怨惹!!!!!!

好想搬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