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辦理單身證明驗證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3/1下午還是得請個假來辦,雖然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小姐跟我們說一定要本人去辦(我們也是真的本人去辦啦),但外交部的小姐還是有跟我們說申請表有本人(也就是約翰先生)簽名授權我代理,我就可以去辦了

今天整個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每天到底都有幾百個人要辦護照阿?! XD
我拿的號碼是972號,那時候才辦到850幾而已….(這與結婚或是單身證明無關啦,只是我個人順便來換晶片護照而已XD)
於是乎我們辦好文件證明之後就先去台北車站附近吃午餐,吃完再回來領~


文件證明超快搭! 領的號碼牌是107號,我們過去的時候正在辦106號的,也是等不到5分鐘就辦好了~
給櫃檯小姐瞄一下阿兜仔的護照,把單身證明正本跟文件證明申請表給她,就結束了!! 然後拿著憑據去1號櫃台付錢就可以回家了阿! 超級快!!

收據長這樣:上面其實都有說什麼時候可以領,背面也有一些資訊





在事務局這邊好心的小姐會跟妳說一下什麼時候可以領件,但她給妳的收據上就有寫了~幾月幾號上午下午可以領件,小姐說領件可以不用本人也不用帶阿兜仔的證件,我個人還是會帶一下我跟他的證件,可不想為了這個又多跑一趟!

文件證明(NT$400)的是兩天,護照(NT$1,300)是四天。所以下禮拜又得請假來領了~

雖然事務局中午沒有休息,但蔽公司離這有點遠,中午恐怕是來不及來回又排隊,所以還是老實點請個假好哩…… 領件的經過下禮拜發生之後再來記錄囉! 啾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