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結婚登記程序 @戶政事務所

這天終於到來了!!
約翰先生和我終於在台灣時間3/14早上10:00完成了這件事情

這中間跟新店戶政事務所的先生往來好多次email,他們也很熱心幫忙
回覆我問的各項問題還有幫我確認我手邊的資料是不是都有正確
接著就在戶政事務所的網站上預約登記的時間
時間到了出現就好哩~

過程很無聊啦XD
就是抽了號碼牌然後去坐著等叫號,跟辦駕照差不多,有夠不興奮的
但因為我們有預約,所以就直接給它插隊了~

接下來小姐就會拿該簽名的東西讓我們簽
記得外籍的那一半全程都要簽中文名字
所以記得請妳的先生或你的太太先練習書寫中文姓名唷!!

只要該準備的文件都有帶去,基本上就沒啥問題啦!
整個過程大概是半個多小時,因為我還有另外申請戶籍謄本那些所以又拖了一些時間,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完成全部手續

約翰先生那半好像沒啥東西要改
我的話是會改戶口名簿(配偶加上約翰先生的中文名字)還有換身分證(也是一樣配偶欄加上約翰先生的中文名字)
就這樣….. 很乏味的過程XD
Anyways…… 因為要申請移民的關係,所以特別申請了我個人的英文戶籍謄本跟英文的結婚證書
(英文的戶籍謄本不知為何需要等三天……..)

結婚證書長這樣


















雖然只是一張紙,但是Yea~~~ We are marri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