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pril 2013

滿心歡喜地寄件了~!! - 境外依親移民

今天終於把厚厚的資料全寄出去了!! 好緊張阿~

我是用sponsorAppendix Acheck list來檢查跟排序
有點難理解的是,sponsorcheck list順序是:

Sponsor的表格 Applicant表格 sponsorsupport文件 Applicantsupport文件

Appendix A的順序是:
Applicant表格 Applicantsupport文件
對於Applicant的表格要插在整疊文件的哪裡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XD

最後決定順序是:

Sponsorcheck list(IMM5491)  Sponsor的表格 sponsorsupport文件
Appendix A(3907e)  Applicant表格 Applicantsupport文件
最後再放其他多的補充資料

給大家聞香一下~好厚好厚..








(1.9公斤是哪招阿? XD)

補充一下~~~

我有另外寫了一張表格列出所有的attachment
像是表格寫不下後面attach的那種附件,我就寫像這樣:
ATTACHMENT OF [IMM 5540]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
然後把這個附件緊接在那張表後面

其他多的補充資料例如email往來、通話記錄那些
就依照我下面附表的順序擺放
這張附表是長這樣的
ATTACHMENT OF [IMM 5540]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
ATTACHMENT OF [IMM 0008]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
ATTACHMENT OF [IMM 5669]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
ATTACHMENT OF [IMM 5490]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
Our names and addresses in Chinese Characters
Additional details of our current relationship
Our tenancy agreement in Taiwan
Our bills for the past 12 months
Phone dialog records from 2011/9/28 to 2012/4/24
Sponsors income for the past 12 months

地址就寄到(Where to send your application)
Case Processing Centre: Mississauga, Ontario
Sponsorship applications for Spouses

CPC Mississauga
P.O. Box 3000, Station A
Mississauga, ON
L5A 4N6


最後有個小地方提醒一下大家~
CIC網站(最下面的How to use this application package)有說明:

IMM 1344 and IMM 0008:
a.    Click on the “Validate” button at the top or bottom of the form.
Note: Validating the form before printing ensures you have answered all the questions and will avoid delays in processing your application.
b.    A last page with barcodes and a signature line will automatically be created.
c.    Print, sign and date the form.
o    Print on white, bond-quality and non-glossy paper
o    Use of a laser printer is recommended
d.    Place the barcode page on the top of each individual package.

記得最後一點,要把這兩張表格產生出來的條碼頁放在最上面唷!!




以上..就這樣寄出了. 希望一切沒有問題!!
老天爺阿保佑我順利吧~~~

24 comments: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plyDelete
  2. Hello~
    IMM0008的Bar Code是在page 5 & 6,
    請問是把page 5放在一張, 還是page 5&6都放到前面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把有Bar Code的所有頁面都放在最前面
      (不過我看了一下我的IMM0008,Bar Code是在第4,5頁捏)
      所以是兩頁都放在最前面沒錯滴~

      Delete
    2. Jess
      再請教一個問題 (哈~ 真的是很希望可以複製你申請案的好效率啊!!!)

      CIC的Application Form 的版面是Letter, 但台灣一般印文件都是A4
      這再列印的時候, Adobe PDF會有"列印實際大小" 與"縮放為紙張(A4)大小"
      其他資料頁, 有無縮放其實只是美觀問題(邊界以及字體大小), 但我有點在意BAR CODE 頁
      選擇後者的話, BAR CODE就會略小於實際大小 怕CIC的機器會不會Scan不到?!
      不知道你是怎麼列印的呢?

      Delete
    3. 我沒想太多耶XD
      我就直接A4印了 (雖然我們家有加拿大size的紙XD)
      (話說那是什麼鬼szie.... 我以前一直以為A4是國際通用XD)
      因為Bar Code的原理應該是那一條一條的東西 (用間隔來決定唯一性)
      所以變窄變長還是可以掃得到 (除非變太寬, 超過那個掃描的逼逼機的大小才會掃不到)
      所以安心印吧~ 不要切到內容就好了

      Delete
  3. 可以請問一下IMM5491checklist上的17.Option C printout是甚麼東西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tion C printout 就是你Sponsor的報稅結算表
      要附上正本喔!!請你Sponsor 打電話去CRA去申請約10個工作天會寄到。

      Delete
  4. 請問.... 應該不用提供畢業證書吧?
    因為guide上沒有說到要繳?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Guide上沒有列出的東西就不用啦~
      賣緊張XDDDDD

      Delete
  5. 哈囉我又要來打擾你了
    IMM0008的National Identity Document
    是給身分證字號?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IMM0008你可以參考這篇喔~
      http://saneandmapleland.blogspot.tw/2013/01/part-2-immigration-forms-imm0008.html

      Delete
  6. 我問一下寄郵局 和快遞有何不同呢?
    還有你寄之前有再放一層塑膠袋包包裹 是你自己包的還是郵局幫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郵局跟快遞沒什麼不同阿XD
      郵局比較便宜但比較久, 快遞的話最快隔天就會到件

      塑膠袋是我自己包的
      你去郵局寄國際包裹或是找快遞公司寄件(UPS, DHL, Fedex等)的時候通常他們會給你一個包裝袋(也是紙做的), 依你寄的size而定(太大可能就會給你箱子之類的)
      這部分不清楚的話可以打去郵局或是快遞公司問問看

      我只是怕寄去的路上弄濕了所以自己雞婆又包了一個塑膠袋
      要怎麼包沒有規定~看你自己囉!

      看來你也到了快寄出這步啦? 加油!!

      Delete
  7. 大家好像都寄郵局呢? 我在想會不會寄郵局的收信資料處理速度比較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其實郵局比較便宜但比較久, 快遞的話最快隔天就會到件
      看你的選擇囉~

      Delete
  8. 請問你都有影印本嗎? 我意思是說全部文件都有在影印一份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我表格都是電腦裡面填好印出來的
      所以電腦裡都有備份, 就沒有另外影印了

      通話紀錄帳單那些我沒有另外影印, 因為要的話再申請就好了~
      房東租約我倒是有印, 因為不希望之後需要的話還得再次麻煩房東

      以上提供你參考囉~

      Delete
  9. 請問信封尺寸有限制嗎?。因在guide3999有看到。但sponsor 的 guide 3900 沒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蝦?! 我完全沒看到有尺寸限制就照我自己包好的寄了XDDDD

      這題我回答不了XD
      如果在Guide有看到尺寸限制的話就照Guide囉~噗噗

      Delete
  10. 請問 結婚證書是附影印本還是正本?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我附的是正本, 但後來CIC有寄回來給我

      Delete
  11. Hello Jess,

    我都填好資料了, 正準備寄出. 但問題來了, 我有看到放form 的先後順序. 但我還是不太確定, 像是戶籍謄本, 英文正本結婚證書, 良民證, 健康檢查證書, 我與老婆的護照正本, 我的one way飛機票(證明會回加拿大), 我與前老闆的email 與 照片資料證明(舉辦婚禮, 交往出去玩..等) 還有IMM 的form space不夠寫的回答部分 我該怎麼organize 放在一起 才會比較ok呢? 感謝回應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Scott,
      check list上有的文件就照check list的順序

      我自己有另外寫了一張表格列出所有的attachment像是表格寫不下後面attach的那種附件,我就寫像這樣:ATTACHMENT OF [IMM 5540] – immediately follows the form然後把這個附件緊接在那張表後面
      其他多的補充資料例如email往來、通話記錄那些就依照附表的順序擺放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