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pril 2013

有一天發生了慘劇 T_________T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我在交代照片跟交往過程的時候……
因為照片很多,寫到差不多80, 90頁吧,存檔之後想說過幾天再繼續
就在我要打開繼續寫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一個訊息……









這是殺小殺小殺小殺小……………….

我試了N次打不開就是打不開 T_______T
後來請教google大師後,有神人教學解法,
以下用影片來說明一番~



基本上就是把原檔的副檔名.docx改成.rar
再把.rar檔打開,接下來有兩種選擇:
1. SIZE排序後把大的圖直接刪除,缺點是砍掉的那幾張圖片要重貼,然後刪到整個檔案小於512MB就可以停止了
2. 一樣是處理SIZE較大的圖,把圖解壓縮出來後,另存成其他(檔案較小的)格式,如把解壓縮出來的.png另存新檔為.jpg,再將副檔名.jpg手動改為.png(需改成與原始檔相同的格式),再把這個小SIZE的貼回.rar檔中。一樣是調整到整個檔案小於512MB就可以停止了


影片的步驟是方法2,給大家參考囉~如果慘劇已經發生的捧由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解


(( 補充 ))
不想和我一樣發生慘劇的捧由,建議妳()WORD裡面貼圖的時候,貼.jpg檔,因為大的JPG檔壓縮之後,可以小很多,但慘劇已經發生的我本人當初貼進去的圖都是.png檔,結果就歪腰了!!!!! 就算圖片壓縮也沒小多少 T________T

上面提到的圖片壓縮,是這麼一回事來的~
這是在WORD檔裡面的內建功能,隨便點一張圖,再照底下圖示找到壓縮圖片的選項~把圖片壓縮完再存檔就大功告成囉! 這樣原本很大的WORD檔就會變小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