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3

忙碌於體檢的一天 - 境外依親移民

做完體檢啦呀呼~~~

雖然做完了但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禮拜三跑了台安醫院,結果小姐竟然跟我說因為今年CIC改表格了,她們還沒收到新表格,也不知道舊表格(Appedix C)能不能用或是送了會不會被退件
所以........不!能!做!
........台安醫院的網站上什麼都沒說呀 >"<
害我整個白跑一趟!!!

近期想去台安醫院體檢的大家,醫院的小姐是跟我說最快5月初可以去
(她們說CIC4月底才會送新的表格給他們,然後他們還要一段時間適應什麼鬼的.......所以5月去比較"保險"......完全不專業的回答呀)

所以我就立馬查了中山醫院的地址跟電話奔過去了
體檢報到的地方是3樓的399室,門口有寫著斗大的加澳移民體檢之類的字眼
不需要在一樓掛號,到了醫院直接上3樓就可以囉~
(澳洲打工度假的人還真多哩….去的時候好多人XD)

整個流程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不用禁食
只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女生要避開生理期~其他沒什麼注意事項
檢查的項目會驗血、驗尿還有胸部X (基本上要是沒服用禁藥應該都沒啥問題….XD)
其他都是醫生問妳,妳答是或否而已

在醫院小姐會給妳填表格,是複寫紙,一聯會還給我們要寄給CIC
表格長相是這樣來的: (我填左邊,醫院填右邊)
加拿大境外依親移民體檢


其他沒啥要注意的事情啦~只是有個重點是護照影本要彩色
如果沒彩色影本的話就到醫院對面的萊爾富印囉~ 110

再整理一下體檢要帶的東西:
1. 護照正本
2. 護照彩色影本1
3. 護照規格的大頭照5
4. 費用450(快遞)+3900(體檢)=NT$4350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所有的東西醫院都會幫妳寄出去
小姐只會給妳一張Medical Report而已(就是上圖)
而這張Medical Report就是CIC表格IMM5491的第27項,要影印跟著移民文件一起寄的東西

以上報告完畢啦~


(( December, 2013 補充))
當初我送體檢證明的影本的原因
1. 中山醫院的醫生特別有提說是正本自己留著,寄影本
2. 我在IMM5491(如下圖)讀到:
(Copy 1 of Medical Report: Client Biodata and Summary (IMM1017), signed and provided by the panel physician)
PS: IMM1017是體檢醫生要寫的
加拿大境外依親移民體檢


3. 網路上爬文的結果


仔細看會發現這張表如果要正本的話都會寫”Original of xxxx”,第27項是寫”proof”,文中又有提到”copy”(雖然我也不是很肯定它所謂的copy到底是copy體檢證明還是跟醫生說要copy IMM1017….)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發漏CIC的官方文件囉!

23 comments:

  1. 你好,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我老婆有打電話去問,但是醫院說要有通知單才能做體檢,因為要寫通知單上面的編號。
    請問你是否也是先拿到通知單才去做體檢?那通知單要怎麼領取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ames,
      妳老婆是依親的嗎?
      我不確定其他的種類的是否需要通知單
      (就我所知學生簽證的體檢好像需要有通知單)
      我辦依親的不用通知單唷~

      PS:你們是不是去台安阿? 那邊給我感覺很兩光....
      他們有個小小的office是專辦移民體檢的
      裡面的小姐兩光程度比較低
      但就像我文中所描述的,她們好像也搞不太清楚CIC的新規定
      建議可以直接去中山醫院! XD

      Delete
    2. Hi Jess,
      我老婆也是跟你一樣辦依親的(四月份的時候才在加拿大結婚的,然後應該跟你一樣從台灣做境外依親寄件)
      因為我老婆是南部人,所以他的選擇就可能只是台中跟高雄了,但是她打電話過去 (好像是台中的醫院) 的時候,醫院的小姐是跟她說必須要有通知單才能幫她做體檢的動作,因為要寫什麼CIC的編號那類的
      所以體檢這部份就讓我們有點目沙沙了...... orz

      Delete
    3. 中南部可能更兩光了....哈哈哈
      我確定依親移民是不用通知單的
      我去(台北)中山醫院的時候
      小姐給我上面我貼的那張單子之後
      還跟我說這張要跟申請文件一起送
      完全沒跟我要什麼通知單~

      可以問問看中南部的醫院
      說有朋友在台北中山醫院做依親移民體檢, 醫院說不用通知單
      請醫院看能不能再確認看看

      祝你們順利啦~~~

      Delete
    4. 後來我老婆打去中山醫院詢問,確實跟你的情況一樣,所以我們就決定之後去那裡做了 XD
      實在是太感謝你了,你的網站實在是目前讓我參考最多資料的一個 ^^

      Delete
    5. 哈~有幫助到就好!

      我也是參考好多人的網誌自己再重新整理起來
      希望可以像我參考的那些網誌一樣幫忙其他人

      不過我剛送件而已
      一切都還未知.....
      超怕收到什麼表格填錯或是要補件什麼鬼的

      你可以多參考我網誌左邊列出來的那些
      或許會有更多幫助喔!

      加油~ 有問題再討論囉! :D

      Delete
  2. 你好, 請問你去中山醫院有帶著填好資料的Appendix-C去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CIC官網上的Appendix C已經沒有囉~所以也沒得讓你填
      我去中山醫院的時候只有帶我上述列的四樣東西而已,其他都沒帶
      祝你順利啦!

      Delete
    2. 哈囉!我今天去體檢了!!
      中山醫院已經改用CIC新的e-Medical System了!所以我今天拿到的是up-front medical notification printout
      當然也少了快遞費用, 只需付3900體檢費!
      謝謝你的資訊!一切都很順利~
      下列link提供給其他有需要的捧油們~

      Delete
    3. 蝦!!! 怎麼那摸好~~~~現賺450餒 XDDD
      祝妳接下來一切順利唷!

      PS:沒有"下列link"呀....XD

      Delete
    4. HAHA~~~忘了貼了!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medical/medexams-perm.asp

      Delete
  3. 嗨 你好, 我打電話去台北中山醫院問問, 他為什麼跟我說是3張2吋照片= =' ? 我人還在國外, 要辦境外依親, 我....好模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人在國外的話,應該就不需要回台灣做體檢了,因為一來不划算,二來一旦你開始辦境外依親的話,最好就在一個地點不要亂跑比較好
      記得網路上也有人在加拿大辦理境外的,但是他們內容沒有說的很詳細,聽他們的語氣似乎在開始交表格之前就已經在台灣弄好資料帶過來了
      因為在台灣有些出生證明要翻譯公證,還要弄良民證那些,所以要是駐外大使館沒辦法弄的話,你勢必還是要回台灣去申請的

      Delete
    2. Dear Yi-Jou,
      你們其實可以先準備其他資料, 表格文件之類的, 體檢不需要一開始就做
      我是等到文件都準備好了快交件之前才去做的

      你要遞境外的話, 交件前會回台灣嗎? (現在人在國外是旅行還是??)
      我不太確定遞境外是不是一定得在境外體檢
      你可以去『我住溫哥華』版上問問看~

      Good luck!

      Delete
  4. 我們選擇在多倫多登記結婚(已結婚), 是因為他的單身證明驗證會有太多的程序(尚未拿到加拿大護照), 所以沒辦法在台灣拿結婚證書, 在多倫多結婚後, 現在我們要開始辦境外依親, 很多資料我先前已經都弄好帶過來了, 就差個體檢, 這禮拜要飛回台灣, 預約了中山醫院, 體檢完後我就直接掃描收據寄給我先生, 就可以遞表了, 是這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婆當初在台灣做體檢,結束之後,小姐會給她一張表(那個應該不算是收據),表上有貼一張做體檢的人的照片
      你必須把這張表跟你的其他表格一起寄過去才行
      所以你說要用掃描的方式給你老公,我覺得這是不可行的方式,要就是你馬上寄出去,不然就是你回加拿大之後再交給他去寄

      不過我猜你應該還會留在臺灣做其他的事情,應該用郵寄的方式給你老公會比較好

      Delete
    2. 可是上面不是寫說copy嗎?

      Delete
    3. 這我就沒注意看了,我老婆就正本夾裡面(包括他台灣所需的其他文件),一起寄給我之後,我再合併我自己的部份寄出去了,我倒是有叫他拍照給我看看就是了

      Delete
    4. Dear Yi-Jou,
      我文中有補充了給妳參考溜~
      我是覺得正本影本一定都是OK的, 因為James是送正本, 我是送影本, 然後我們兩個都過了
      只是我當初想著說要是我寄正本過去萬一寄丟了或是有什麼問題的話, 我手上就沒正本了很緊張.....XD
      所以當初一讀再讀CIC的表格, 最後還是選擇送影本囉!

      Delete
    5. Jess..我去中山醫院體檢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已經改為E-Medical System了 所以就要求給正本吧 他們是跟我說 要給正本, 自己留影本備查即可。
      不過,圖中所謂的Copy 1指的是第幾聯的意思吧, 如果是要給影本 應該會是用photocopy的是 不過應該真的是看CIC審查官員....

      Delete
    6. 我當初去體檢的時候, 那小姐也是跟我講說, 就把這張(正本)寄給我老公就是了( 是說我也沒問她說寄影本可不可以), 總之, 我覺得, 人家怎麼說, 我們就怎麼做, 應該不會錯, 只是說如果寄正本的話, 就要記得拍個照, 或影印下來

      Delete
  5. 好消息台安,目前也e化,它不用備照片,只帶護照,它會幫忙copy和拍照,費用38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美妮~
      台安比中山便宜幾霸摳XD
      感謝妳幫忙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