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05

夢想

人啊,
失去了夢想應該要怎麼繼續活下去?

浸泡在N集的NANA裡,
愛作夢的本性又跑了出來,
就像看過海賊王就想拋棄一切去做海盜一樣。

好笨喔,
對吧?

我變得好奇怪。
說得好,
「消極」
我喜歡這個詞彙。

對愛情、朋友、夢想的失望
交叉攻擊我,
消極,
變成必然發生的現象....

四年過去,
我回顧大學生活,
想不出得到了什麼。
或許連失去了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吧!

選擇悲觀還是樂觀?
決定權在我。
但是誰來替我決定我應該做何決定呢?
決定了又真的做得到嗎?

我最後選擇傻傻地活就好了。
就算無法擁抱夢想,
能輕輕碰到一下就夠了。
至少我曾作過夢就夠了。

消極不能解決問題,
但是可以逃避問題。
一起消極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