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Part 1 Sponsorship forms - IMM1344 - 境外依親移民

APPLICATION TO SPONSORS, SPONSORSHIP AGREEMENT AND UNDERTAKING

IMM1344

PART 1: APPLICATION TO SPONSOR UNDERTAKING

(1) 若沒申請過的話, 勾左邊是說要退費, 勾右邊是說要繼續申請(不退費)
(2) 溝通時使用的語言: 英文 or 法文
(3) 是否有co-signer(Guide說道: 我先生是sponsor, sponsor, 所以他不能有co-signer, 所以這題我們勾NO)
(4) 被贊助人()的姓、名, 需與護照相同
(5) 被贊助人()的生日
(6) 以何方式申請移民, 我的話就選spouse, 選擇後bc就自己反灰了

SPONSOR PERSONAL DETAILS
贊助人=阿兜仔的資料
(1) 姓名
(2) 是否有其他名字? (主要還是護照上是否有別名,任何文件如信用卡等使用的名字,或是常用的暱稱)
(3) 性別
(4) 生日
(5) 出生地
(6) 在加拿大的身分 (在加拿大出生的, 還是是永久居民, 或其他選項)
(7) 不符合約翰先生的身分所以跳過
(8a) 目前的婚姻狀態, 我選Married
(8b) 結婚日期
(8c) 配偶姓名
(9) 是否有結過婚或有過common-law伴侶


SPONSOR CONTACT INFORMATION 贊助人的聯絡資訊
(1) 填加拿大的地址
(2) 現居地址
(3) 加拿大的電話
(4) 備用電話
(5) 傳真號碼
(6) Email

SPONSOR RESIDENCY DECLARATION

贊助人是否住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
若被贊助人申請到PR, 會住在 -魁北克以外的地區, -魁北克

SPONSOR ELIGIBILITY ASSESSMENT
贊助人的資料
(1) 是否已滿18
(2) 是否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3) 你是否是贊助家人、配偶或是common-law伴侶
(4) 你現在是否居住在加拿大
(5) 過去五年內, 你是否是被贊助成為永久居民的
(6) 目前是否有贊助其他人但尚未核准的申請資料
(7) 你是否有在接受社會援助(殘障者除外)?
(8) 你是否為破產者?
(9) 你先前曾贊助過的人或者其家人在申請被贊助的期間是否有在領取社會援助?
(10) 你的co-signer…..這句的英文語法實在太難理解了….= =” 基本上意思是就問說跟你有相關的人(co-signer, sponsored person或這些人的家人)是否有在接受社會援助
(11) 你是否有被勒令離開加拿大?
(12) 這題有點長, 但基本上是問說你有沒有欠移民局錢啦XD 例如說之前有申請過但錢還沒付完現在又要申請這樣
(13) 你是否有被拘留於監獄、感化院等?
(14) 這題我不爭氣地google翻譯了….
你曾因性罪行或嚴重反對任何人,或對某人是誰造成人身傷害的罪行被定罪,或關係到你或企圖犯下的罪行調查
(15) 你是否正在支付(或法院判決你應支付)你的配偶、前配偶、common-law伴侶、前common-law伴侶或小孩的撫養費?
[[ 如果第16~18有任一題為Yes, 請讀guide ]]
(16) 你是否有申請撤銷你的加拿大身份?
(17) 你是否被禁止入境加拿大?
(18) 你是否有被判處最高刑期至少10年的徒刑?
[[ 13, 16, 17,18有任一題為Yes, 請詳述細節, 包含時間及地點 ]]


(( ))

34 comments:

  1. are you sponsoring a member of the family class or a member of the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in canada class?

    哈囉你好
    請問表格上這個問題你是填yes 還是n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請問你這是第幾題呢? 我來看看我自己的原稿~

      Delete
    2. 這題要是你回答No, 那你就是在做白工了 ......
      "If you answer No to any question from 1 to 4, you are not eligible to be a sponsor. "

      Delete
  2. SPONSOR ELIGIBILITY ASSESSMENT 贊助人的資料
    第三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ShengYen說的沒錯XD
      這題是問你的贊助人,是不是贊助a family member或是配偶或是common-law partner
      你是申請人嗎?? 你的贊助人跟你是什麼關係呢?
      如果你是你贊助人的家人、配偶或是同居人的話,就填Yes囉~
      如果不是的話,就表示你下載錯表格啦....再上CIC看看你需要申請哪一種移民吧!

      Delete
  3. What do they mean "in Canada Cla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a family class or spouse/common-law in Canada class
      意思是說, 你的申請人是正在申請family class sponsorship (spouse/common-law/other eligible relatives)(不分境內境外) 或者是 境內的spouse/common-law sponsorship
      其他親屬好像只能是境外依親不能夠境內
      IMM1344是整個family sponsorship的基本表格, 才會問這種問題囉

      Delete
  4. 謝謝你的回答~
    因為我是要辦境外~
    看到這句子的最後'in Canada Class'以為是要辦境內的才需要選yes XD

    ReplyDelete
  5. 我要問一個很蠢的問題
    就是CIC要怎麼知道我是要辦境內還境外?
    是第一階段過後他們會看IMM0008的文件裡你所指定的office再幫你把文件轉到香港辦事處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寫完整份申請文件 你就會知道CIC會不會知道你是境外還是境內了 :)
      加油啊!

      Delete
  6. 已經差不多快寫完了但是還是看不出來他們要怎麼知道我是要辦境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境內境外的表格好像有不一樣
      而且境內跟境外寄送的地址好像也不一樣喔~
      他們有他們的方法辨識啦XDDDDD

      Delete
  7. OKOK
    謝謝你XDDDDDDDDDD

    ReplyDelete
  8. 除了表格不一樣,還從chick list去分辨,境內境外長的不一樣.
    版主,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是文件寄出去才申請網路查件的嗎?
    寄出去前就要申請?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網路查件?你是說查進度嗎??
      你去查進度的頁面看,必須要有一些什麼鬼number的(有幾種選擇)才可以登入看appliacation目前的狀態
      網址在這邊: https://services3.cic.gc.ca/ecas/?app=ecas&lang=en

      所以當然是要文件寄出去,第一階段通過的通知到了之後,你才會有一個號碼可以查進度囉~(如果你問的意思是這樣的話)

      Delete
  9. 沒錯沒錯,謝謝版主大人,我要問的就是如何從cic去查件.他的通知是通知到email對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階段的通知會寄到你跟你的贊助人的信箱
      也會寄一封實體的信件到你的贊助人地址去

      Delete
  10. 版主大人,真的很謝謝你.你的部落格幫了大忙.解決我這陣子的頭痛問題.我真的很衷心的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希望有幫到才好! Good luck呀!

      Delete
  11.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這個表格的一開頭問的要不要退件退費或是要繼續~請問妳勾哪一個?因為之前有聽人家說勾第二個如果面試後還是被拒的話就永遠不能再申請?這是對的嗎??謝謝

    ReplyDelete
  12. 同樣有一樣的困擾~~這一開頭的一題就失去方向 不知如何填寫><
    請版主協助解惑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and SMAPCITY,
      我是選若沒申請過的話還是繼續申請(不退費), 也就是右邊的選項
      我也有聽說過匿名說的, 有人說要是選右邊然後又申請不過的話就不能再申請了
      但這應該是謠言啦......我覺得XD
      因為guide沒有這麼寫

      而且基本上要是不是來騙的的話, 應該都會過
      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我不曉得選左邊會怎樣XD
      因為我是選右邊滴

      下定決心好好地準備資料
      準備充足, 問心無愧就沒有問題
      祝兩位申請順利呀!!

      Delete
  13.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以我的例子是在加拿大結婚 但是我之後會回台灣辦理宴客 但是這中間隔了四個月 所以我是辦理境外 依親 請問是否加拿大結婚就要申請境內依親呢?

    還有如果我申請境外依親可否多次來往加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拿大結婚的,也是可以用境外依親
      不過你記得收到結婚證書之後,要拿去加拿大本地的律師樓請律師幫你公證,大概需要40左右吧
      而且另一半有加拿大身分的,他需要提供的是他的工作證明,也就是他需要提供他的報稅證明跟雇主信。如果他沒有工作的話,可能會需要提供一些銀行的財力證明吧
      不然第一階段(也就是審核加拿大身分那位)的申請可能會比較難

      如果一切都沒問題的話(包括你跟另一半的文件跟照片等等的資料),這四個月應該就足夠讓你收到VRL 的信了吧

      至於一旦你在台灣遞交的話,最好建議妳留在臺灣直到收到信為止,因為一來才3個月左右
      再來就是萬一一旦你需要面試的話,也比較方便點

      Delete
    2. 我是先回來工作, 再遞件.... 所以我先生在台灣等通知, 如果需要interview.. 我再回去就好了... ^^
      其實如果這裡有工作, 就回來先工作,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等文件省核上面!! 最近上網看了... 目前第一階段省核需要34工作天左右!! 時間有點拉長了!!

      Delete
  14. Hi
    請問結婚證書是英文版 有commissioner 的簽名 還需要到當地律師樓公證嗎?

    因我現在在加拿大
    請問申請人目前所在地和通訊連絡地及電話 填台灣好還是加拿大
    之前有問過版主 但這3個月內 應會回台灣一趟(未決定)
    所以想確定哪個正確

    謝謝大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基本上任何文件如果是正本(非影印)英文版, 就不需要另外公證了

      如果你是樓上的那個匿名的話, 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情況是在台灣結婚, 我查過加拿大境外的結婚證書是直接有效的, 所以我的不需要再公證
      加拿大結婚會發什麼我就不清楚了~金拍謝 >"<

      其實連絡資料沒有所謂哪個才是正確的啦
      主要是CIC需要找你的時候找得到你
      不要他們聯絡要補資料或是要面試幹嘛的找不到人就好了

      如果沒辦法決定到底要填哪個的話
      就附件一張說明狀況(例如: 什麼時候人會在加拿大, 什麼時候人會在台灣, 或是說行程未定, 所以兩邊的地址電話都給 之類的)
      我想只要清楚明瞭就行了~

      Good luck!

      Delete
  15. 我在IMM1344 stuck 了.. 在Spnsor Residency Declaration- are you a Canadian citizen liviing exclusively outside Canada? 我填 Yes (這樣對嗎? 因為我現在還在台灣工作, 預計五月才會帶我老婆去加拿大就不回來台灣了) 然後下面的 Sponsor Eligibility Assessment 4. Do you reside in Canada and in no other country? 我應該要回答 NO嗎? 因為 上面又寫 If you answer "no" to any question from 1 to 4, you are not elibigble to sponsor... 這該怎麼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cott,
      如果你是加拿大公民但現在不住在加拿大, 當然就要填Yes囉~
      (我老公當時也是住在台灣, 同年8月要回加拿大, 所以你就照實答就對了)

      另外, 我看了一下表格
      Sponsor Eligibility Assessment 4 底下有說明:
      If you answered ''NO'', but are a Canadian citizen living exclusively outside Canada, you may still be eligible to sponsor.
      這題我當初填表填NO (因為不能說謊阿XD)
      安心填NO吧! 照實答~

      有問題再問囉! Good luck!

      Delete
    2. 呵呵 感謝 感謝~
      另外阿~ 我在IMM5540, 我是naturalized Canadian, 20年前移民到加拿大, 但是他問我什麼時候? 我真的不記得什麼時候變成 公民 (我手頭上面只有 Citizenship card, 上面只有寫 99年成為公民, 沒有寫幾月幾號) 我該怎麼辦? 可以填個大約的日子嗎? (因為我有google 過, 如果要確切 要在canada citizenship 網站申請 大約3~4個月才會收到.. 這樣實在太久了... 那時候妳老公有碰到這總狀況嗎?

      Delete
    3. Dear Scott,
      金拍謝捏我老公是在加拿大出生土生土長的阿兜仔所以沒這問題XDDD
      這條你到『我住溫哥華』問問看吧~~~

      Delete
    4. 我幫你回覆吧!!
      Scott, 再領公民卡那天, 政府有發一張證書... 上面有寫.. 你的公民日期!!
      去找找吧!!!
      因為我申請我老公的時候, 也有遇到這個問題... 是我媽媽幫我找到證書... 才把日期填上去的!!
      去找找看吧!!! 希望你可以找的到!!!!

      Delete
  16. 請問簽名的地方 是否簽 sponsor's 和 sponsored person。就好。 第二欄: signature of sponsor's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if co- signer) 可跳過! 在最後檢查文件 這問題看來很笨 但又不確定。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你是對的
      sponsored person就是申請者, 這欄一定要簽的
      sponsor跟co-signer是依你的狀況選一個簽

      我的話是請阿兜仔簽sponsor
      我簽sponsored person

      給你參考囉!
      希望你送件順利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