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Part 2 Immigration forms - IMM0008 - 境外依親移民

GENERIC APPLICATION FORM FOR CANADA
這張是填申請人()的資料

IMM0008

APPLICATION DETAILS
(1) 申請的種類是哪種? 我選Family
(2) 哪一種關係? 我選spouse
(3) 有幾個人(包含自己)申請依親移民? 我填1
(4) 負責移民事務的office? 台灣簽證處office撤了, 我查我住溫哥華, 網友們說填Hong Kong
(5a) 希望使用的語言: 只有英文跟法文可以選, 所以我選英文
(5b) 面試語言希望用何語言
(5c) 是否需要翻譯
(6) 將來預計要住加拿大的哪個城市
(7) 因為我(6)選溫哥華, 所以(7)整個反灰了


PERSONAL DETAILS
(1) 姓名
(2) 是否有使用其他名字? 含暱稱綽號等等 (我是填了我護照上的英文別名, 也就是我平常在用的英文名字)
(3) 查了一下我住溫哥華, UCI該填什麼. Guide 3999說道:
If this is your first application with CIC you will not have a UCI or a Client ID
如果這是我第一次向CIC申請,是不會有UCI的。所以這格免填。
(4) 性別
(5) 身高
(6) 眼睛的顏色 (我是填黑色囉~正港台灣人來的!)
(7) 生日
(8) 出生地
(9) 你是哪個國家的公民? (Taiwan)
(10) 在目前居住的國家及身分是? (我填Taiwan, Citizen)
(11) 最後一次進入加拿大的日期 (這題我的自動反白哩)
(12) 過去5年內是否有在其他國家居住(超過6個月的), 有的話就續填細節
(13a) 婚姻狀態
(13b) 結婚日期
(13c) 配偶姓名
(14) 先前是否有結過婚

CONTACT INFORMATION
(1) 郵件寄送地址(台灣)      PS: P.O. box應該是郵政信箱的意思
(2) 現在居住地址
(3) 電話
(4) 備用電話
(5) 傳真
(6) Email

PASSPORT
(1) 是否有護照
(2) 護照號碼
(3) 國籍
(4) 發照日期
(5) 有效日期

NATIONAL IDENTITY DOCUMENT
(1) 是否有身分證
(2) 身分證字號
(3) 國籍
(4) 發照日
(5) 有效日期 (因為台灣身分證沒有有效日期, 查了住溫哥華, 有些人說隨便填上一個日期再另外說明沒有有效日期就好了)
我是填9999-12-31,然後另外寫一張A4的說明表示並沒有有效日期

EDUCATION/OCCUPATION DETAIL
(1) 最高學歷
(2) 就學期間幾年 (我是小學到大學畢業, 所以填16)
(3) 目前職業 (我填目前職務, 也就是programmer)
(4) 未來想做的職業 (未來也希望做programmer)

LANGUAGE DETAIL

(1) 母語
(2) 如果母語不是英語, 哪一個語言是你最流利的
(3) 你有辦法以哪一種語言與人溝通

ADD DEPENDANT(S) 家人的資料
需列出所有你扶養的家人的資料


(( ))

16 comments:

  1. Part 2 Immigration forms - IMM0008 ;PAGE 3/5, 4/5 請問DEPARTMENT你是列一個人嗎?如果我不需要扶養是不是寫NONE即可呢?

    ReplyDelete
  2. 請問你有附身分證影印本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代打一下
      他只有提到如果你有identify number要寫上去, 並沒有提到要附身分證影本, 所以是不需要的。

      Delete
  3. 請問一下 這個現在是不是要填寫Taipei

    (4) 負責移民事務的office? 台灣簽證處office撤了, 我查我住溫哥華, 網友們說填Hong K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匿名,
      我查了一下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offices/apply-map.asp
      目前台灣的件還是香港審的樣子, 以下是我進入該網站查詢到的結果, 給你(妳)參考~
      Taiwan
      Office responsible for processing applications:
      Immigrants: Hong Kong, China
      Visitors: Hong Kong, China
      Workers: Hong Kong, China
      Students: Hong Kong, China

      Delete
  4. 想請教一下,我現在正在填表要辦理commom-law境內依親,但我的觀光簽證到8月,同時想在遞表的時候申請工簽,那我在等待的這段期間還要申請延觀光簽嗎? 另外IMM0008的問題4境內依親的話填OPP-Ottawa對嗎?爬文有些答案為oop-ottawa有些是無需填寫...有點疑惑,謝謝您的慷慨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case是境外依親
      所以這些問題幫不上你了~
      我的blog左邊有一些境內依親其他人的blog
      建議你可以連去問問看還有沒有人記得~~~

      Good luck!

      Delete
  5. 不好意思,剛剛打字有誤不是OPP-Ottawa,是CPC-O,感恩

    ReplyDelete
  6. 請問 family member 的定義...
    1. 我的兄弟姊妹需要填上嗎
    2. 我老公是再婚, 那他的小孩在這邊需要填上嗎

    3Q3Q~~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這張的家人資料應該是你扶養的家人資料
      一般的話應該就是小孩而已

      我是以我在台灣報稅的時候的資料作參考
      我在台灣報稅時並沒有扶養任何人
      所以這部分扶養人名單我是留空的

      Good luck!

      Delete
  7. 你好,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ADD DEPENDANT(S) 家人的資料,是包含父母兄妹都要填嗎?還是指有孩子才要填呢?十分感激您的回答與部落格的用心,真的非常有幫助!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匿名
      其實guide上就有答案了~ (guide3999有詳細說明,請細讀)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guides/3999Etoc.asp#family
      加油!

      Delete
  8. 請問扶養的孩子是加拿大公民還是需要填上嗎? 學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整個超晚回.....@@

      我沒有小孩所以不確定這部分要怎麼填唷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