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November 2005

搖滾吧!拐杖


16度‧101‧台北

89樓的101
好溫暖。

五月天的101博覽會,
我終於來了!

好多回憶。
只有我們和五月天的回憶。
在這個只屬於我們的博覽會,
我看見五月天的過去,
也看見五月天的未來。

看著五、六年前,
阿信和瑪莎還在角頭的,
軋車的music video
留著奇怪髮型的瑪莎,
戴著眼鏡清純模樣的阿信,
害我不小心噗滋的笑了出來。

我沒有帶相機,
我想仔仔細細地記下來,
這些回憶,
幾把琴、幾張照片、幾片CD......
這些夢想,
數萬人的演唱會、屬於自己的博覽會、屬於我們的89......
我不想帶相機,
我會用力地記下來。

我真的稱不上是May Day控。
博覽會上,
遇見好多五迷,
她們連哪把琴是誰的,
哪時候照的照片,
團員們的生日....
通通記得!
我分不出哪把琴是誰的,
哪時候照的照片,
也不記得團員們的生日。
這個五迷有點混XD

但是我記得五月天給我的感動。
對我來說,
這就夠了。

五月天。
看越多他們的過去,
越是覺得他們真的好平凡,
再平凡不過了。
平凡到好像走在街上會與你擦肩而過的路人。
他們會喝台啤,會抽七星,
會打牌,會罵髒話,
沒什麼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
和這些路人不一樣的,
是他們的音樂。

或許沒有人真正懂得「音樂」是什麼,
至少我不真的懂。
我只知道,
音樂帶給我的快樂,
音樂帶給我的感動,
音樂帶給我的夢想。
音樂帶給我的太多太多。

我不懂音樂,
但是我沒辦法活在一個沒有音樂的世界。

博覽會的一角,
寫著斗大的五個字:
「搖滾吧!拐杖」
這是五月天在2055年下的預言。
這五個字撼動了我好久。
我不確定五月天能紅多久,
但我確定的是,
不管他們紅不紅,
我都支持我喜愛的音樂。
如果五月天的歌一天不停下來,
拄著柺杖,我也要搖滾!

感謝五月天為渺小的我誕生。
感謝五月天為渺小的我寫歌。
感謝五月天帶來的奇蹟。
感謝五月天帶來的感動。


如果沒有夢想,
人該靠著什麼繼續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